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闯关东》 > 相关新闻

观众要求续集呼声很高 《闯关东2》明年开播

  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年大戏《闯关东》已落下帷幕,而各个地方频道的重播到现在还在不断地掀起高潮。这部讲述山东人朱开山一家闯关东经历的电视剧,在清末至“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历史背景下,展现了这户山东人家的传奇故事。

这部电视剧的播出,已成为2008年年初的电视荧屏亮点,最后一集在抗日战争爆发的家仇国恨中落下帷幕,悲壮而豪迈,令不少观众感到意犹未尽。日前,该剧制作方正在筹备续集的拍摄。据了解,《闯关东》续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机拍摄,2009年正式与观众见面。

  初衷 不让续集狗尾续貂

  编剧高满堂和孙建业在创作第一部的剧本时并没有考虑过写续集的问题,“如果想写续集,就不会把传武这么重要的人物给写死了。”但是《闯关东》的播出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广大观众要求看续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所以续集的拍摄也就顺势被提到日程上来。这也让两位编剧感到很有压力,高满堂表示:“写这部剧耗费了相当多的心血,是我这些年写得最累的一部戏。但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共鸣,对我来说很是欣慰。所有的作品续集都不容易写好,一不小心就容易狗尾续貂,这样不但观众失望,也过不了我自己这一关。但我还是要努力将续集写好,不能让观众失望。”

  背景 仍然聚焦底层生活

  为了编写续集的剧本,今年春节前后,高满堂和孙建业两位编剧在吉林和辽宁两地又进行了补充采访,在白山黑水之间行走了3000多公里,采访对象超过百余人。高满堂说:“这次采风的价值无法衡量,我们走到了真正的生活底层,相信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也是鲜活的。所以这次续集依然会聚焦普通百姓,把底层人的故事精彩呈现,而且全是踏踏实实的人和事,不会是什么贵族和豪门的传奇。”

  选景 展现关东历史场所

  高满堂、孙建业两位编剧在沈阳采风期间拜访了历史学家、民俗学家,并在档案馆查阅了大量资料。更让高满堂感兴趣的是位于棋盘山风景区的老北市场拍摄基地。这是沈阳新开发的旅游观光公园,是目前中国惟一全方位展现关东历史、集沈阳各处品牌店铺和特色经营内容于一体的影视拍摄场所和文化活动场所。高满堂在参观之后特别兴奋:“这个影视基地是东北最好的,可以明确地说《闯关东》续集会长时间驻扎这里拍摄。”

  目前导演张新建向记者透露了有关续集拍摄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今年8月份就可以正式开机。续集仍将用原班人马,李幼斌和扮演鲜儿的小宋佳仍然有望出演。续集预计在2009年8月完成制作,为2009年建国60周年献礼。

  “鲜儿”接拍谍战戏

  小宋佳在《闯关东》里饰演的鲜儿一角获得广泛赞誉,之后她对剧本的选择更加谨慎,近日终于决定接拍谍战大戏《最后的较量》,与刘小锋、李婉僮共同演绎1949年渡江战役期间的谍战风云。

  在电视剧《最后的较量》里,《闯关东》里扮演鲜儿的小宋佳扮演一名地下党。小宋佳表示,“我演的这个人物叫茶茶,是一个女学生,与同志们一起获取了敌人江防部署的重要情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