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娱乐大人物·王中军:电影为王,中原异军

返回首页
大人物,任仲伦,总裁,知识分子
◎华谊拔地而起 交出漂亮成绩单


   从《甲方乙方》、《一声叹息》、《没完没了》、《大腕》、《手机》到《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华谊兄弟10年来一步步以自己的发展和崛起,见证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当年如果《甲方乙方》没有出来,中国贺岁档探索至少要晚5年。从时间上看,5年后的2002年,《英雄》占据了贺岁档,单片创下2.5亿元票房,真正呈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从那以后中国电影市场进入了另外一个阶段。”高军这样表示。
   “以前中国电影是靠产品推动发展,而现在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慢慢进入资本运作和整合的阶段。”尹鸿告诉搜狐娱乐。而华谊兄弟在操作这一部部电影的模式上,也在不断地调整和改变,这一切也暗合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变化。



   对于带领华谊兄弟从一个广告公司发展至今,王中军表示自己也是逐渐在摸索,“从拍《夜宴》开始,我们在拍摄电影的模式上有了更多尝试,到《集结号》时,我们与招商银行的合作更能说明投拍电影的方式已经发生着变化,这些对于我们而言,都是公司进一步发展和进行产业化升级的宝贵经验。” 从成为中国最有规模的娱乐公司的董事长之前,王中军做过很多事情,也吃过很多苦。就是发展至今,他带着自己的团队奔走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也可以想象到他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搜狐娱乐试图与他聊起这个话题,但安逸地坐在沙发一角的王中军微笑地说,“我这个人不喜欢抱怨。”然后让话题转入到了华谊兄弟近几年来发展的漂亮成绩单上。

  


   2008年,华谊兄弟准备上市。如果上市成功,也标志着整个中国娱乐产业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谈到过去几年的发展,王中军显然很满足公司一步步走到现在越来越趋于成熟的模式,“我们的电影已经做到了中国最强,每年的票房前10里都有我们的电影,而电视剧方面2007年是收获的一年,500多集的产量,还有一些反响很好的剧,比如说《士兵突击》。除了电影电视明星以外,我们把音乐公司的歌手、制作人、导演,甚至编剧这些专业人才都整合在一起。今年这一块儿也上升得很快。总体讲,我觉得我们的每个板块基础越来越好,管理模式、盈利模式都越来越清晰,总觉得后劲无限。”

 
大人物,任仲伦,总裁,知识分子
“不喜欢抱怨”
大人物,任仲伦,总裁,知识分子
“更强的责任感”
大人物,任仲伦,总裁,知识分子
“团队精神很重要”


   正如王中军所说,2007年,华谊兄弟再次调整自己的版图,整合变成了两大块,影视及衍生产品和艺人的服务及衍生产品。“现在看来,华谊兄弟在中国的娱乐公司里是公司架构最合理,产业链条最成熟,发展模式也是最为先进的公司。很多人拿我们跟其他公司相比,我认为华谊兄弟有着绝对独特的发展道路,我们的这两大块是相辅相成,水涨船高的作用,而且这一切都是良性的实在运转中的,我们很期待上市,因为这会对我们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天地。”

 


   对于今年能否顺利上市,王中军说:“我们预计是今年下半年,但是2008年就算不上市,又能怎么样呢?华谊兄弟这列列车已经开动了,时间只是个早晚问题,我们公司在上市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压力。2008年上不了就2009年上。” 这一切,作为华谊兄弟的董事长,王中军都在运筹帷幄。在他看来,娱乐产业毕竟刚进入资本运作不久,还需要一个成熟期,跟其他大产业相比,他身后因为有一层层明星的光环而让他比其他企业家更受关注,但他自己很清楚,他在企业家当中,论资本实力,微不足道,“我追求在这个领域里面别让人小看,也别让别的领域小看我们这个行业, 我要证明的就是我们这个行业将来也会有大公司”。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