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解析“艳照门”:至少十个家庭被伤害

  (七)不雅照传播者的家人
  调查:[谁最应该致歉]

  他们可能就是我们平时习以为常的御宅族,家人不会知道他们平时关在自己的小屋子里做什么,但当儿子被带上手铐,相信他们的父母都很难接受吧。

  陈冠希“艳照门”一案在整个华人世界引起巨大反响,香港警方高度重视,在当事人报警后,警方目前共拘捕7名年龄在23岁至30岁之间的嫌疑犯。

  29岁的钟亦天是一名装修工人,一直与父母居住在一起,他也是最早因涉嫌在网上发放艺人不雅照片,被控发布淫亵物品罪名而遭拘捕的人。被拘捕时,钟亦天的头上套着纸袋,手上带着手铐,由两名警员押上了警车,上车后他低着头,更是拉起自己棕色的皮衣把头脸遮了个严严实实,而周围是蜂拥而至的媒体。他就是这样在自己父母的面前被警方带走。

  2月3日在裁判法院提堂时,留有胡子、戴金属眼镜的钟亦天木无表情,他的父母亦到庭旁听,面露焦虑。也许在家人的眼里他只是平时习以为常的御宅族,家人不会知道他们平时关在自己的小屋子里做什么,但当儿子被带上手铐,相信他们的父母在震惊之余也难以接受吧。尽管最终香港律政司于2月15日撤销了对其的指控,但钟亦天已被还押监房8周。他的家人在煎熬中度过了一个并不团圆的春节。

  (八)某些艺人的粉丝

  艳照门事件一石击起万层浪,随着事件不断升级,不仅涉及到的明星们惶惶不可终日,就连明星们的千万粉丝也陷入十分痛苦的境地中。

  “显示器前,一幅幅肮脏、猥亵的画面深深的刺进了我的心,真的好想万箭穿心般的痛,我一度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我甚至好几天不吃不喝,躲在房间里,终日不想出门,躺在床上睡觉,不想看到有人再亵渎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偶像,可是我发现,最终我不得不去面对这样的事实。我为我自己及同我一样的粉丝痛心,我觉得我们都是受害者。”这是“艳照门”事件中一位女星的粉丝的留言。这也许正是许多粉丝此时的心境。

  艳照门事件一石击起万层浪,随着事件不断升级,不仅涉及到的明星们惶惶不可终日,就连明星们的千万粉丝也陷入十分痛苦的境地中。有一些粉丝在看过艳照之后愤而将平日收集的唱片写真集等物品全部扔掉。但也许这也是一件好事,让他们有时间去思考,而不是盲目的崇拜。

  (九)参与浏览的青少年及家人

  有多少青少年透过各种途径看到过这组淫秽的照片,我想这一数字估计很难统计,肆意流传的艳照成为每一位家长的担忧。

  在某知名论坛里,有这样一则关于“艳照门”的调查帖:看过艳照的同学们,请说说你们的年龄。在其众多的回帖中,我们发现80年代末出生的网友,甚至是90年代后出生的未成年网友占有让人惊讶的比例。有些未成年网友的回帖中甚至还透露出些许的得意。而另一个有关“艳照门”的帖子则有着高达2千多万的点击与1千多万的回帖,这其中又有多少是青少年。

  “没看过不知道同学们在说啥,那可不行。”为人父母的,如果听到自己孩子嘴里冒出这样的话,哪一个不心惊胆跳,忧心如焚呢?毕竟,成年人已经有了成熟的思想,但那些未成年人呢?香港教联会主席黄均瑜指出,媒体持续多天聚焦于淫照事件,令不少原本兴趣不大的学生好奇心大增。甚至掩盖其道德考虑,不理会那是否侵犯他人私隐,甚至将相片再传开去。肆意流传的艳照成为每一位家长的担忧。

  (十)究竟让多少人成为受害者

  “艳照门”事件就像是一起重大核泄漏事件,它给当事人外带来的伤害显而易见,给当事者的家庭带来的伤害不言而喻,而其产生的辐射与潜在伤害更为可怕。

  “对那些演艺界历来抱有成见的人来说,艳照门事件再一次佐证了他们的一贯看法,他们戴着的有色眼镜遮掩了演艺界更多的‘德艺双馨’者,所以演艺界和被误导的这些人也算受害者……那些把艳照不断传播以获取邪恶的心理快感的恶意传播者更是受害者,无论他们最终会不会被法办……靠八卦隐私来拉动人气的媒体也是受害者,因为暂时的人气之后他们将面临着没有隐私就人气骤降的巨大风险……社会大众在明星与媒体的博弈当中更是受害者,因为大众所满足的是一种较为低俗的情趣,无形中帮助了一些唯利是图者赚取了利益,损害的是自己的良知与责任……”

  “艳照门”究竟让多少人、多少家庭受到伤害?也许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而作为“艳照门”事件可能自知或尚不自知的参与者、受害者,每个网友、每个媒体人,是否应该以一种悲悯的心态来面对这样的不幸事件?同样的,香港娱乐圈是否应该因此而深感震撼、幡然自省?是否应该有更多更有勇气的当事人站出来,承认自己的过失?

  愿这几个粗浅的探问,能让每个人有所反思。[我的反思]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陈文媛 |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