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杂技演员在美落难 当地居民伸出援手

  由18名成员组成的中国冠华(音译)杂技队,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持单程机票从上海起飞抵达达拉斯机场后,因美方接待人员突然“变卦”而滞留机场,目前已在位于达拉斯的流浪汉庇护所住了两天。

  当地各大媒体于当地时间2月13日都对这起中国杂技演员滞留事件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在中国的小杂技演员抵达达拉斯机场走投无路时,一所无家可归者庇护所在接到救援电话后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中国杂技队被放“鸽子”

  据报道,2月11日上午,由16名青少年以及两位教练员组成的来自中国江苏的冠华(音译)杂技表演团体,从上海出发抵达达拉斯斯堡恩国际机场,准备开始他们为期9个月的美国演出之行。不料,在机场该杂技队却没有找到邀请他们前来的美方接待人员。

  在获知中国杂技演出团体受困的情况后,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的达拉斯当地的流浪汉庇护所“TheUnionGospelMission”负责人汤普森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过去的几天,该杂技团体成员已被安排在这家庇护所,媒体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要在那滞留多久。汤普森表示,13日上午开始,达拉斯市民听说中国的杂技演员受困消息后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向他们捐款并提供帮助。此外,他还在同当地华人社区进行联系,以便为这些青少年寻找一些其他活动。

  目前,这个杂技队中两名教练和男团员居住在“TheUnionGospelMission”,女演员则住在专门为妇女和孩子准备的另一个庇护所,两个地方相距约几英里。媒体报道,男演员们在庇护所内情况稳定,一些人焦急地在电脑室等着上网,好给家里发送电子信件。该杂技团的一位教练说:“我们没有料到无法与代理人取得联系,他们没有安排好。”

  美方接待玩“失踪”

  据汤普森透露,接待这个中国杂技演出团体的本该是一位名叫加里的美国商人,此人可能因为破产,无法接待这些演员。按原计划,加里应该在达拉斯与冠华(音译)杂技队会面,并在那开始演出。汤普森表示,他曾在2月12日晚与加里通电话,对方拒绝说出全名,也不愿回答更多问题。“他目前住在威斯康星州,与母亲一起生活。加里在电话里表示,自己没钱了,因此无法到达拉斯机场接待中国杂技团成员,他还大叫:‘我距离精神崩溃只有两英寸了!请告诉记者,这不是一个故事。’听起来他很绝望,这也令我非常担忧。”

  达拉斯UnitedWay(当地志愿者组织)女负责人坎迪•杨表示,这些来自中国的小杂技演员们身上并没有钱,只持有一张单程机票,他们对于滞留在避难所的突发情况也很惊讶。“对我来说,这个杂技演出团体的整个安排都很古怪,这样的事情怎么能发生在这些孩子身上?想象一下,如果一群美国孩子去了北京,他们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办?”汤普森表示,他想带着这些中国杂技演员出去转转,看看达拉斯这个城市。“当地媒体已呼吁华人社区向这些受困的中国杂技演员提供帮助。”

  事件引起多方关注

  美国当地媒体都对中国杂技演员滞留庇护所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达拉斯当地的流浪汉庇护所“TheU-nionGospelMission”负责人汤普森和工人开着三辆面包车赶到达拉斯机场,找到了这个中国杂技演出团体。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与中国杂技演员进行沟通的主要问题是语言,“只有一个单词我们都认识,就是acrobat(杂技演员)。”一名杂技演员通过翻译表示,他们原本希望在达拉斯、芝加哥、威斯康星和拉斯韦加斯等地进行巡回表演,对于目前发生的一切,他们也感觉很突然。

  当地媒体随后也与邀请该杂技演出团赴美的商人加里进行了电话联系。加里说目前的问题只是安排上的一些小失误,他因为近日中西部地区出现的暴风雪被困途中,未能及时赶到,他仍期待按照原计划让中国杂技队进行表演。“没人想变卦,我正在试着把一些事情做好,现在已搞定了。”

  最新消息称,13日下午加里已让另一名演出代理商把中国杂技队安排在达拉斯附近的一个牧场。新的演出代理商表示:“他们会得到很好的照顾。我们将会让他们表演。”汤普森也证实,中国杂技演员已离开庇护所。不过,也有一些志愿者怀疑这位商人“加里”的企图,质疑这次事件是演出组织者在试图利用非赢利组织。□立阳

  链接

 中国杂技演员在美受诈骗

  2007年7月,美国拉斯韦加斯司法机关以“非自愿奴役”罪名,向3名涉嫌在美国诈骗中国杂技演员的男子提出起诉。

  拉斯韦加斯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表示,接到一名为杂技团充当翻译的女子报警后,警方突袭一名华裔男子李友志(音译)的住宅,发现了14名被囚禁的中国杂技演员,其中还包括几名年龄在14岁到17岁之间的未成年人。这些中国杂技演员被3名华裔男子骗到美国后,每天除了玩命地表演,就一直被囚禁在一所房子里,过着奴隶般的生活。这些骗子不仅没收了演员们的护照和签证,还禁止他们往国内家中打电话。在没有演出时,演员们还要为李友志一家充当“劳工”,包括打扫和装修房子、修剪草坪等,稍有不满就会遭到李友志及其帮凶的拳打脚踢。该发言人还表示,这些杂技演员何去何从尚不清楚,但如果有关部门确认他们是人口走私的受害者,他们将可能获得申请合法居留的权利。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里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