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大型杂技晚会“海归”演员秀出中杂最高水准

大型杂技晚会“海归”演员秀出中杂最高水准

  昨晚,中国杂技团改制之后推出的首部大型杂技晚会在天地剧场上演,这台节目是由常年在国外演出的中国杂技演员带回的精彩节目组成,既是他们的拿手绝活,也可以说是代表国际上最高水平的杂技。在这里演出到2月28日之后,这些杂技演员又将奔赴世界各地,因此在北京观看到这样一台完整的节目可以说是非常难得。

  长期以来,中国杂技一直是墙内开花墙外香,昨晚上演的节目因为多年在国外演出基本都经过国外杂技团队创作包装,虽然杂技演员还是中国面孔,但形式上已经融合了很多西方的元素,也因此屡屡获得国际大奖。比如最传统的《抖空竹》现在已经变成了西洋抖法,不但是挑高落下,而且空竹还能像溜溜球一样直上直下地跳动,看起来非常神奇。中国杂技最传统的《钻圈》表演,中国杂技演员现在保持着最多的世界纪录,能连续钻6个圈,而且圈的高度高达两米五,是目前世界上表演难度系数最大的钻圈。至于传统的柔术表演,一般都是男演员在下面托起女演员表演,而此次看到的是女演员充当底座,男演员居然能在女演员身上倒立。《弹球》一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我国的杂技演员,他能同时耍9个球,并且同时上台阶,表演服装也像剑客一样,既帅又酷。

  昨晚的舞台上也不再是只有一块帷幕,在电脑灯无穷灯光效果下,舞台上大红的“福”字烘托出浓浓的中国年味儿。虽然中国杂技还是以高难度和技巧为核心,但昨晚的演出形式多样,观众不只觉得惊险,更体验到了杂技的有趣。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