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郭德纲:真话英雄or嬉笑草根

返回首页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郭德纲,真话英雄,嬉笑草根,相声,老郭,纲丝

◎解读郭德纲之现状: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郭德纲,真话英雄,嬉笑草根,相声,老郭,纲丝

  德云社每次演出的最后,几乎都是以郭德纲登台唱小曲儿《大实话》作为结束的,台下的观众熟悉得都能跟着唱了。《大实话》几乎成了德云社的社歌,也暗合着郭德纲一贯的行事风格。

  在郭德纲成为公众人物的时间里,人们不难发现他好说实话的特点,在相声里边说,在生活中说,面对媒体也说。

  很难讲郭德纲的魅力或者说在观众中的威望有多少是来自他的相声,又有多少是来自他的性情,总之这个曾经自称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草根艺人,无意之中成了相声界的“真话英雄”。 [您认为他说的是真话吗?]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郭德纲,真话英雄,嬉笑草根,相声,老郭,纲丝
这一路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

  1973年生于天津的郭德纲,在纯正的传统曲艺环境中长大,8岁学艺,先拜高祥凯学评书,同年跟常宝丰学相声。80年代末,郭德纲在天津曲艺团给陶大为捧哏。


  1995年,郭德纲下决心当了一名北漂。最初,他有一出没一出地在犄角旮旯的小场子里做艺,过了一年狼狈不堪的日子。后来和一位中央电视台人士搭上线,找到些影视圈的关系跟着干,才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

  再后来,他注册了文化公司,写剧本、写书、在电视上当主持、制作影视节目、出版音像制品,什么都干。就这样,郭德纲一边做剧场相声,一边做文化公司,十年来,这手赚来的钱,那手都花在了相声上。

  终于,始终没有放弃说相声的郭德纲,在2005年底,火了。

  原来光脚的郭德纲,现在也成了穿鞋的

  郭德纲说自己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太大差别,一样的说相声,一样的拍电视剧,一样的写东西,不一样的就是生活没以前那么简单,不光是时间越来越少,各种各种的声音也是越来越多。
  “很多事情,我都不想理会。这么多年来,感觉人活着真是不易。人就是这样,能跟人打交道,狮子窝里都能生存,能在相声界里活的很好,那到中东当个总统跟玩似的。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是人,最坏的也是人。”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郭德纲,真话英雄,嬉笑草根,相声,老郭,纲丝
  郭德纲说自己很明白,“我的相声未必是最好的,但相声却借此机会成为娱乐话题的关键词。这也算是一件好事情吧,如果所有相声演员如果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勤修内功,奉献给那些将信将疑的相声观众的更多好节目,就能把更多观众请回剧场,使相声市场重新繁荣,这才真是好事一件。”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郭德纲,真话英雄,嬉笑草根,相声,老郭,纲丝
  老郭说,作为相声演员来说,世界上说相声的分两种,能说的和不能说的, “我们管节目叫活儿,单活儿、双活儿、群活儿,为什么叫活?这个是活的不是死的,勤奋刻苦是一点,学相声得十几岁开始学。别看全国说相声这么多,拿过来搁在台上就死,得能适应剧场演出。这样演员可能要四年五年才培养一个,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

  说起这些,一贯给人感觉很贫的郭德纲有些动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算是我的座右铭,我现在就是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这个我很明白。”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