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乔振宇:春风得意马蹄疾 有爱心 就是榜样

  《鹿鼎记》中他是锦衣玉食的奸猾懦弱贵公子;《丑女也疯狂》中他是意气风发,英俊不凡的广告精英;《新醉打金枝》中他是英姿飒爽,铁血柔情的将军秦风;《雪花女神龙》中的欧阳明日,更是让他面如冠玉、眼若星寒的翩翩公子形象神深深印在人们心里。新版金庸武侠电视剧《浣花洗剑录》今年年初刚在广州开播,就荣登收视荣登榜首,帅气的乔振宇再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这个出道仅仅几年的大男孩用自己的认真敬业证明了他自己。这是一个有机遇,更有努力,用心做事的年轻演员,他认真,所以他精彩。

乔振宇
乔振宇

  过去的07年乔振宇收获满满,《丑女也疯狂》、《新醉打金枝》等几部作品相继亮相荧屏,好评如潮;《鹿鼎记》和《少年讼师纪晓岚》里他放弃讨好的正面形象,勇于尝试反派角色提升自己的演技;中加合作的电影《烟花恋人》中首次演绎奥运健儿,展现对青春的思考;《浣花洗剑录》更是挑战哥哥张国荣28年前的银屏处女作,演绎方宝玉这一角色,跟谢霆锋伊能静、阿娇同台竞戏,乔振宇是幸运的,但他更是努力用心的。在他的博客中,他写道:“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我很珍惜扮演每一个角色的机会,就像人生,演完了就不可能重来,所以每次接到一个角色我都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诠释。

”放眼乔振宇07年的演艺活动,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既春风得意又脚踏实地的乔赵振宇,俊朗又不失阳刚,青春又涌动思想,这是一个不断成熟的男人。

  演戏是一份事业

  乔振宇外形俊秀阳光,本来已经占尽“天机”,无论是古装贵公子,还是现代白领新贵,他都能凭借其潇洒俊朗的外形轻易获得无数粉丝的青睐,但在《少年讼师纪晓岚》他入木三分得饰演了大反派,行凶杀人、背信弃义,《鹿鼎记》又被张纪中钦点为大反派郑克爽。对于尝试不同戏路,乔振宇颇自信,“说反派,不如说是一些能让我过足戏瘾的角色,和自己的反差越大越好,我比较喜欢演有挑战性的戏,最近这些角色都会让我萌发跃跃欲试的欲望。”新片《心灵的泪花》中,他又饰演一位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变了自己一家贫困的生活,并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的青年农民。换下华丽典雅的古装,穿上简朴单薄农民的行头,那个帅气的乔振宇还是光彩依旧,从青春偶像剧到武侠剧到农村剧,粉丝们惊喜的发现,小乔不同角色中甚至面容都会不同。他把自己融入角色,不断尝试新的风格,拓宽戏路,乔振宇用自己的努力掷地有声地证明:我是专业演员,不是绣花枕头。

  男儿何不带吴钩

  《浣花洗剑录》中当红巨星云集,而乔振宇也毫不逊色,出色的演技使得他脱颖而出,成为当之无愧的男一号。该剧在广州等地播出后,即将于08年大年初一登陆上海电视台。新版《浣花》对老版本颇有颠覆,除了武功论道,更多了生死情牵的情戏,谢霆锋和乔振宇扮演的角色,一度是你死我亡的仇人对决,历尽艰险最终发现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并联手为武林除害。文戏武戏双管齐下,谢霆锋的敬业敢拼是圈内闻名,乔振宇棋逢对手,两个“武疯子”同台竞技,自是其乐无穷,一般演完一场大家都闲下来,可是他还会拉着武师对练。”讲到武术,乔振宇露出兴奋神色,“虽然我不像谢霆锋那样痴迷,但我也算是练家子出身啊,哈哈。”他接演的第一部电影《龙腾虎跃》时,为了能得到那个角色,曾经跑到一个武术学校和一群七八岁大的孩子,整整摔打了三个月。今天荧幕上的一招一式,男儿气概盖世神功背后都是曾经的点滴汗水和坚强付出,他深知:真正的男儿,并非只是故事里刀光剑影的潇洒与华丽,更是面对工作,面对责任时的坚定不移和忘我投入,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勇敢搏击。一个英俊的男人是吸引的,但有责任感,会用心的男人更精彩,《浣花洗剑录》成功便是这个认真男人的最好奖杯。

  《烟花恋人》的绚丽人生

  乔振宇坦言《烟花恋人》是07年他最费心思的一部新作。他在影片中担纲男一号,饰演一位田径运动员,他英俊高挑,却抑郁孤僻,童年不幸遭到父亲抛弃,从此渴望成功和受人瞩目的人生。虽然有一双傲人的长腿,但永远无法实现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最后罹患绝症,面对死亡。就在他对未来深感绝时,帮助别人的经历却使他对生命得到了重新的认识,展现一场极至的青春以及青春对生命的思考。这种展现人物内心冲突成长的角色最是考验演员的功力,简短极少的对白,让演员不得不用眼神,身体展示人物的心理,用心去感染观众,如果演员连自己都感动不了,怎么能感动观众?乔振宇一度曾经因为主人公沉默不言而无法顺利入戏,为了体会主人公忧郁症、绝症患者的心态,他深深的研读举本,还向影帝黄秋生请教,感动自己的结果就是终于演活了这个角色,剧中不仅要剃了光头,还要日夜拍戏颠倒的配合剧中时间,更有跳进湖中自杀的戏份,为这部戏乔振宇牺牲很多,但用心工作的回馈更多。“生命在死亡中成长”这是剧本中的台词,又也是他的感悟。他的演技不仅令《烟花恋人》的导演表示震撼,更会赢得观众的认可。烟花随风逝去,短暂如斯,但是绚丽的人生永存,燃烧生命创造光芒,照亮的不仅仅是夜空,还有人们的内心。作为07年的重头戏,乔振宇和他的《烟花恋人》闪现别样的风采。

  有爱心,就是榜样

  除了拍戏,今年8月,乔振宇还签约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担任保护野生动物形象大使,他说道:“我到过很多地方拍戏,见过很多稀有的动物,有一些目前已经濒临灭绝,希望以我微薄之力,能为我们国家保护野生动物事业助一臂之力。今后会有一些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活动,我也会尽可能地去参加,希望大家也都能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就是对保护野生动物最实际的支持。” 点滴做起,充满爱心,是他精彩的另一面。

  08年新年伊始,乔振宇的演艺事业就风生水起,在这个认真对工作,认真对人生,不断成长的大男孩身上,人们总是不断发现惊喜。路很长,我们期待,我们关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振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