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盘点跳舞时就像“上刑”一样的明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04日14:5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学生有“偏科”现象,艺人也有“缺腿”情形。歌唱、表演、舞蹈、乐器,样样精通的艺人属实太少了。比如说跳舞,这对很多明星来说是个大难题,因为他们的舞功实在不敢恭维,太菜啦——一跳起舞来就像患有僵直症,或是一个木偶人。尤其在公众场合表演,他们一听差点吓瘫。“舞盲”形成的原因很多,一是半路出家,没有任何舞蹈功底,二是天生就不是跳舞那块料,让他们就像“上刑”一样。

  阿杜——自创“插花式”舞蹈

  舞功指数★★☆☆

  “大家都知道跳舞不是我的强项”,对于跳舞阿杜老老实实交代。虽然阿杜没有什么跳舞天分,但歌迷喜欢他的朴实外表和深情嗓音。在北京体育馆举办他平生第一场大型个人演唱会,让阿杜格外紧张,因为为了保证必须的视觉效果,舞蹈不能回避,阿杜只得拿出独门的“插花式”舞蹈。何谓“插花”?就是配合舞群,在台上简单地走位转圈。

  古巨基——一个动作要学三个星期

  舞功指数★★★☆

  在香港个人演唱会上,古巨基特别表演了一段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太空舞,舞到兴奋时,他还频频摆出一个单腿独立的搞笑POSE。看这架势,都以为基仔跳舞很厉害,实际上他对于舞蹈并不擅长。基仔承认,自己学习跳舞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配舞的舞蹈演员只花十分钟学完的动作,他却要花三个星期的时间。

  庾澄庆——跳舞像大象

  舞功指数★★★☆☆

  庾澄庆唱歌还没啥问题,可他觉得最大的困难是舞蹈,别人学5分钟的段落,他可能要学5天。一站到舞台上,他甚至有点举步维艰的感觉,更说自己的腿重得像象腿。如果有人建议他现场演示一下,他马上当场拒绝:“不行不行,我不想让大家以为在看大象跳舞。”

  黄品源——舞蹈植物人

  舞功指数★★★☆☆

  曾是“铅球、标枪、铁饼”三铁选手的黄品源,对于跳舞也曾一窍不通。尽管偷练舞蹈已有几年,但他的舞蹈水平刚够及格。有场演唱会要跳桑巴舞,可品源却依旧甩不掉“舞蹈植物人”封号,最后他只好请出4位辣妹负责在旁热舞炒气氛,他则站中间摆摆POSE敷衍了事。他的好友庹宗康与黄韵玲经常取笑他,说他天生是机械舞高手。

  李威——跳舞大伤脑筋

   舞功指数★★★☆☆

  谈到“跳舞”,这是李威一直无法引以为荣的“项目”,因为以前出唱片,配合歌曲跳舞,他的舞步常是一记再记,有时甚至“同脚同手”,他自己都觉得好笑。一碰到歌舞并秀的表演时,他就有点“头大伤脑筋”,经常得花比别人多一些的时间去练习,他自谦记舞步不在行,再加上搭上歌曲节奏和节拍,只要心一慌就会跳得“里里拉拉”。

  刘若英——最大的缺点是跳舞

  舞功指数★★★☆☆☆

  关于奶茶刘若英,她的最大缺点是什么?跳舞。一个很简单的舞蹈,奶茶都要练上一个多星期。上海演唱会上,翻唱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变》,“奶茶”自己看了表演的光碟都很不满意:一是动作协调性不好,二是跟不上节拍。尽管她很努力练习了,可还是不尽人意。

  潘玮柏——跳舞只是摆样子

  舞功指数★★★★

  潘玮柏跳舞的姿势超帅,那他一定是个顶级舞林高手了?也不是。玮柏说他最不擅长的就是跳舞。为了配合歌曲的感觉,他做出的华丽舞姿,都是特意摆出自己很会跳舞的样子。潘玮柏说自己算是半路出家,跳舞的方面还不算出众。

  王杰——硬着头皮练跳舞

  舞功指数★★☆☆

  如果你问王杰会不会跳舞,他肯定会说:“谁想减肥,就找我跳舞吧,绝对催吐。我连扭屁股都不会。”西安演唱会上,王杰有热辣的表演,开唱前他每天都要硬着头皮和舞蹈老师一起练舞,对他来说确实是一种巨大的折磨。

  赵薇——跳舞简直要了命

  舞功指数★★★☆☆

  对于新专辑《天使旅行箱》,赵薇称自己的唱功超强,实力不错。不过自信的赵薇也露出了软肋,那就是跳舞。这次在新专辑MV《恰恰爱》中赵薇第一次展现动感舞姿,让人眼前一亮。可赵薇却叫苦连天,“跳舞简直要了我的命。其实我一个人对着镜子还跳得特别好,可旁边一有人我就浑身别扭了。”在签唱会上,台下粉丝要求她来一段舞蹈时,赵薇连连摇头,坚决不肯献丑。

  吴克群——的跳舞“顺拐”有名

  舞功指数★★★☆☆

  称自己不擅长跳舞的吴克群,在新专辑签售现场教歌迷们跳起了《男佣》里面的“僵直舞”。台上几名没有受过训练的歌迷也跳起这种高难度舞蹈,显然是四不像,被吴克群戏称为“僵硬舞”。如果参加活动,主持人要求他现场表演一下,克群不打自招:“演艺圈中出名的跳舞‘顺拐’的那个人就是我。”实在要跳的话,他只好扮几个可爱的鬼脸。

  张信哲——跳舞像做广播体操

  舞功指数★★☆☆☆

  相对于唱歌而言,跳舞是张信哲的弱项。一次演唱会,张信哲的舞蹈动作非常笨拙,僵硬的舞姿引得台下一片哄笑。但他觉得自己跳得不错,能有60分。而为了这60分,他可是苦练了两个多月。有朋友评价说,看他现场表演,他跳舞比较像做广播体操,动作非常整齐。

  范玮琪——爱跟小孩跳舞

  舞功指数★★★☆

  别看范玮琪身材高挑,实际上她是个“舞痴”,一遇到有跳舞的情形就头疼。所以,跳舞对她来说一种挑战。参加成人节目,她感觉跳舞很有压力,但和小孩子一起跳舞,就很放心。“跟小朋友一起跳,顾忌少,他们还没我跳得好。”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