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文隽回忆古惑仔:狠心杀死男女主角 再添增猛人

  搜狐娱乐讯:《古惑仔》第三集“只手遮天”把两个重要角色杀死,一个是社团老大蒋天生(任达华饰),另一个是女主角小结巴(港版叫“细细粒”),相信很多人看电影时都没想过。

  尤其是黎姿演的小结巴之死,很多女影迷告诉我,看的时候不敢相信,并忍不住伤心流泪。我告诉她们,现实可能会更残酷,混迹黑道本身就是一个悲剧,不应该有好的下场!

  问题是,作为系列电影,把女主角都弄死了,还要不要拍下去?

  事隔半年,我和刘伟强意图“改邪胜正”,拍了一部不太成功的《傲气比天高》(描写一班年轻飞虎队的故事)之后,终于决定开拍第四集。

  第三集里面有首播曲叫“战无不胜”,一锤定音,第四集就叫《战无不胜》。时值香港特区第一次选特首,“战无不胜”的内容也影射地模拟了一幕山鸡与对手竞争屯门区揸Fit人的竞选——甚至出现两位候选人上台辩论的场面。

  第四集,“古惑仔”,首先面对的,是找谁饰演陈浩南的另一半,小结巴死了,必须替郑伊健安排另一位女伴。结果是请来了李嘉欣,演一位女教师,电影中亦史无前例地出现陈浩南在教室中当代课老师,大谈陈近南(红花会帮主)与陈浩南的分别。

  张耀扬由于在第三集里演大反派乌鸦特别出色,所以第四集就变身耀扬,继续演大坏蛋(耀扬这角色是漫画书因为张耀扬演出电影版二特别增添的,电影与漫画的创作真正做到“互动”效果)。

  任达华演的龙头老大死了,必须另请高人。结果,我安排了一众“洪兴”当家,到泰国请出蒋天生的弟弟蒋天养回来主持大局(“天生”、“天养”,这两个角色是漫画书本来就有的)。找谁来演呢?论资历和江湖地位,我请来万梓良。我和他关系本来就特别和,一说即合!

  更重要是,洪兴的其他当家也陆续登场。为了令“古惑仔迷”有认同感,我请吴君如继续演十三妹,尹扬明演韩宾,卢惠光演太子,所有古惑仔漫画迷都叫好!

  请吴君如的原因很简单,我们已合作了一部“古惑仔”外传情义篇——《洪兴十三妹》,这部片让吴君如和舒淇都拿奖,投桃报李,她理所当然地加入了洪兴大家庭。

  而当时心理已暗中盘算,要为舒淇创作一个。终于,到第五集“龙争虎斗”时,舒淇的“大话精”就出场了!

  

决定要舒淇加入“古惑仔”大家庭,是因为当年我是舒淇的经理人,我们从97年开始合作,历时五载,到02年才结束关系。

吴君如和舒淇合演的《洪兴十三妹》,君如凭此片第一次当上金像奖影后,舒淇亦拿下最佳女配角!今天,我仍认为这是我比较满意的剧本!

在泰国拍“战无不胜”时,我和君如在景点大屋露台上闲聊!那是一次愉快的过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 吴君如 | 任达华 | 张耀扬 | 蒋天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