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第八届现代人“芭蕾之春”声势火热

  1月31日至2月12日,保利剧院、北展剧场轮番上演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五大经典芭蕾全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堂-吉诃德》和《吉赛尔》。2月8日至2月14日,保利剧院的春节强档被俄罗斯巨星级芭蕾舞团——克里姆林宫大剧院芭蕾舞团抢占,演出经典名剧《天鹅湖》和该团首次访华演出的《巴黎圣母院》。

今年春节13天的黄金档将被俄罗斯两大芭蕾舞团牢牢占据,19场芭蕾演出,6部风格迥异的剧目,装点出第八届现代人“芭蕾之春”的火热声势。

  除了北京观众最熟悉的《天鹅湖》以外,俄罗斯两大芭蕾舞团精挑细选了5部经典芭蕾名剧,其中《胡桃夹子》在西方统计的一个芭蕾排行榜上从演出版本、演出数量等各方面是位列榜首,这是一部孩子们特别喜欢的芭蕾舞剧,剧中所营造的童话世界奇幻美妙,糖果、酒心巧克力、老鼠王等一系列带着浓郁童话色彩的人和物,都将一一出现在《胡桃夹子》的世界里。而《堂-吉诃德》则是充满西班牙风格热情奔放的芭蕾精品,该剧精彩的双人舞是绝对的看点,剧中还注入了很多民族风格的元素,舞台上的人数被壮大、舞台上的色彩也被丰富。“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一直是保利剧院的强硬禁令,但是每到春节期间的“芭蕾之春”,这道禁令就被解除了,而且今年“芭蕾之春”再推出一项措施,不仅春节七天的芭蕾允许1.2米以下的孩子入场,就连在春节前的6场芭蕾舞演出也同样欢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观赏。除此之外,在1月31日“芭蕾之春”的首场演出《天鹅湖》开场前,主办单位还邀请到著名的舞蹈评论家欧建平现场为观众讲解当晚演出的精彩看点和有关于芭蕾的一些基本知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