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长江商报:《大灌篮》剧情够喜剧 结局够完满

  周杰伦新片《大灌篮》将于2月7日正式登陆武汉,日前各院线正严阵以待,准备来个票房“开门红”,日前,此片在上海举行了全球新闻发布会及点映。记者和上海媒体一道提前看片的结论是:不可否认《大灌篮》是一部成功的贺岁片,因为它确实剧情够喜剧,结局够完满,明星够大牌。

  场景提前知

  关键词:搞笑

  场景一:片子伊始,流浪汉吴宗宪将方世杰托付给自己的师兄时,师兄将他怀里的《乾坤大挪移》的书,读成了“乾申大那多”

  场景二:校长问功夫学校学生,谁带大家砸了别人的场子,所有学生都不吭声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生站了起来,方世杰刚在嘴巴里说完一句,“真够意思”,结果站起来的男生转过身指着他说,“是他!”

  关键词:讽刺

  场景一:立叔训斥方世杰,对于采访自己的记者问的不想回答的问题不能推脱, 立叔说了一段话,“你不是刘翔也不是姚明,你是nobody,人家不会随便写你的,人家要找新闻价值的东西出来”,以及立叔在方世杰成名前后对于媒体的不同态度,充满了讽刺意味。

  场景二:与第一大学篮球队抗衡的比赛里,一名飞扬跋扈的队员,以挑衅的口气对方世杰说,“球场上只有尖叫声和惨叫声,不过尖叫是给我的,惨叫是给你的。”结果该球员后来输的一败涂地的时候一声惨叫,极具讽刺性。

  关键词:温情

  场景一:李立群扮演的坏人,想让立叔卖掉方世杰,尽管贪钱,但是立叔宁愿自己挨顿打,也不愿意卖掉方世杰。当方世杰问他的时候,他一边擦掉嘴角的血,一边说着,“你是我一生的成就和梦想,我怎么可能卖掉我的梦呢?”

  场景二:方世杰找到自己的生父后,生父将他带到房间里去说话,立叔站在走廊里,看着他们一步步地走远,最后方世杰突然回过头来,泪流满面。

  关键词:功夫

  场景:方世杰在酒吧里,看到立叔被人欺负,为他打抱不平时,以一敌几十的场景,甚至有飞起来的旋风腿,最后还将酒吧里的两条装饰龙打掉了,此处的打斗场景确实精彩绝伦,只是有点类似黑客帝国的感觉。

  台词新鲜报

  No.1

  方世杰:校长每次都喜欢把我当人肉沙包!

  校长:下次挨我的打,不许用金钟罩了!

  No.2

  方世杰:曾经有3个女生对我动心,第一个愿意为我而死。

  女生:你要再缠着我,我就死给你看。

  方世杰:第二个愿意为我等一辈子。

  女生:要是有下辈子,也许我会考虑你做我男朋友。

  方世杰:第三个愿意跟我一起死的。

  女生:你要是再不还我钱的话,我们就同归于尽。

  No.3

  立叔:伟仔、华仔、发仔,出来吃饭了。

  镜头打过去,出来三只猫。

  No.4

  方世杰: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冰淇淋,为了冰淇淋,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你对于我来说就是冰淇淋。(注:向莉莉示爱)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世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