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周笔畅积累好歌不忙开个唱 自曝留学期间糗事


  这几年选秀歌手层出不穷,为娱乐圈注入了不少新鲜的活力,也让优胜劣汰的竞争法则变得异常残酷。在众多选秀歌手忙于争夺并巩固自己的乐坛地位时,周笔畅却在去年年初远赴美国学习声乐,然后在年底同时推出第二张专辑《NOW》和第三张专辑《WOW》,不俗的销量无疑是她人气未褪的最佳证明。日前周笔畅做客京华茶馆,和本报挑选出的数十位幸运笔亲(周笔畅粉丝的代称)畅聊留学过程中的趣闻以及新年的工作计划。其间,周笔畅坦言自己的好歌还需要积累,暂时没有举行演唱会的打算。

  现场

  自曝留学期间的糗事

  见面会开始之后,周笔畅收到了一只卡通虎毛绒玩具。原来笔亲们都知道,周笔畅通常在紧张时有抠手指的习惯,这只卡通虎是给她舒缓情绪用的。在整个聊天的过程中,相机的快门声始终没有断过,大家一边拍一边轻声嘀咕“笔笔好可爱哦”。有人甚至干脆端着相机坐在地上,以便于拍摄周笔畅的一举一动。

  去年3月份,周笔畅飞赴美国进修声乐。回忆起这段在异国他乡留学的经历,周笔畅坦言:“刚开始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很陌生,跟所有人的语言都不通。最尴尬的是,有一次在超市里买东西,竟然被认成男生,而且没有朋友在身边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朋友还是蛮重要的,开心的时候一起分享,遇到困难可以一起解决。慢慢地适应陌生的环境之后,周笔畅的学习和生活开始迅速步入正轨。聊起学校里的同学,周笔畅笑言:“他们都很友善,至于唱歌方面,也有唱得很差的,但是他们在舞台上的表现比我还自信。”周笔畅透露,闲暇的时候,她喜欢坐公交车出去兜风,逛唱片店或看电影。“这段日子对我的影响很大,让我变得更加独立了。”

  透露新专辑幕后花絮

  结束了近4个月的学习回国之后,周笔畅立即钻进录音棚开始新专辑的录制工作。同时推出的两张新专辑《NOW 》和《 WOW 》里共计20首歌的词曲作者包括林夕、金培达、陈少琪、李焯雄和王海涛等众多当红音乐人。制作班底也打出了全明星阵容,张亚东、朱敬然、梁翘柏、林迈可、钟成虎和李玖哲等,每一位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金牌制作人。周笔畅透露,刚开始并没有想过要找这么多音乐人合作。“我从美国回来,一下飞机就和制作人老师开会,汇报我在国外学习的情况。聊完之后,他们觉得可以用的东西还蛮多的。李焯雄老师开玩笑说,要不然就出两张唱片吧。然后我们就开始选歌了。”

  和这么多音乐圈的前辈合作,周笔畅评价称:“梁翘柏和金培达他们都是之前合作过的,已经很有默契。钟成虎老师是最严的,录歌曲《为了认识你》原定是录两天。第一天结束时我以为差不多了,结果第二天又被他叫回棚里重新录。不过除了音乐以外,私底下的他还是蛮可爱的。张亚东是那种很会让歌手自由发挥的音乐人,他录音的方法很轻松。”周笔畅说起音乐时认真而又严肃的表情,让笔亲们啧啧称叹小妮子越来越有范儿了。

  期待能抢到奥运门票

  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周笔畅充满期待地说,自己的新年愿望就是能有机会亲自到比赛现场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听到周笔畅透露“最近正忙着抢票”,有笔亲当即大方地说:“笔笔,我把我抽中的那张门票给你吧。”当被问及自己最想去看的奥运比赛项目时,周笔畅不假思索地说:“女排、女足,还有女篮,因为女生更需要加油。听说女足的比赛输球了,没有关系,我为她们加油打气,一定会赢的。”

  除此之外,周笔畅计划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在专业上继续加强自己。“除了唱歌之外,应该多掌握几门乐器。我从小就跟着外婆学钢琴,虽然断断续续的,但是还算有一点基础。不过在所有乐器里,钢琴不是我最喜欢的,每次在琴房里面都是浪费时间,弹两下就不想玩了。我觉得打鼓最炫了,希望有时间去找老师学架子鼓。”

  专访

  谈专辑 歌迷认可重于销量

  周笔畅坦言能够同时推出两张专辑很兴奋,因为可以录很多的歌。至于销量方面的压力,她毫不讳言地表示自己自始至终没有担心过专辑的销量。“反正我只要负责好自己的工作,专心地录歌,努力把每首歌都诠释到最完美,就好了。相比较销售数字,我更看重歌迷的评价。只要大家喜欢,我就很开心。”专辑《NOW》收录的几乎都是舒缓的R&B情歌,而专辑《WOW》则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曲风。谈及比较偏好的作品,周笔畅说:“肯定还是喜欢R&B多一些,比如《为了认识你》和《爱好难》,还有《沙漠也找到巴黎》。我一直就想做一张R&B的专辑,不过在美国逛唱片店的时候除了R&B,我也会留意其他类型音乐的歌手,尽量让自己不要太局限,增加自己的音乐素养,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想法去做出不一样的东西。”

  谈个唱 好东西留到最后

  能够举行个人演唱会无疑是每位歌手的心愿,也是对歌手实力和人气的证明。当被问起打算什么时候开个唱时,周笔畅沉思了许久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前不久看了陈奕迅的演唱会,现场的舞美和服装给我的震撼很大,还有张震岳的演唱会,现场几乎每首歌曲都是大合唱。在上海看林肯公园,我身后的两个女生几乎从头唱到尾,我觉得感触很深,这说明还是要有很红的歌曲,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我希望能够积累足够多的作品,这需要时间,必须慢慢来。我自己并不着急,相信最好的东西是留到最后的,所以希望笔亲们也不要着急。”至于将来举行演唱会时最想邀请的嘉宾,周笔畅笑称:“李玖哲是肯定会来的,打个电话就可以了。希望可以请到陶喆。”

  谈压力 紧张时吃不下饭

  专辑《NOW》和《WOW》上市的时候,周笔畅曾经一天转战座城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去年12月31日的晚上,周笔畅先后在深圳和香港参加了两场跨年演唱会。如此争分夺秒的工作安排,周笔畅表示已经习惯了。但是通常遇到重要的事情时,她还是会觉得很紧张。“比如在深圳的那场跨年演唱会,我就非常紧张。从前一天开始到上台的时候,一直觉得不舒服,但是又不知道是哪里不舒服,经常忍不住地想去厕所,而且会紧张到吃不下饭。还好,当这件事情正在进行的时候,我就不紧张了。”唯一让周笔畅感到遗憾的是:“深圳跨年的演出现场,我练了那么久的钢琴,摄影师都没有给我特写,弄得我好像是在假弹。”

  疯狂笔亲 挤满茶馆

  茶博士札记

  当周笔畅将做客京华茶馆的消息发布后,茶馆的报名网站一度差点陷入瘫痪,要求参加活动的笔亲纷纷报名,达到了600多人。由于场地所能容纳人数有限,只能有一小部分人前来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早早赶来的笔亲们很早地就抢占了有利的位置,远比通知参加活动的人数多出了许多。无奈之下,只能在全部清场后,按照通知的人员名单放行,一些没有被通知自发赶来的笔亲们只能在场外看着自己的偶像。在仅有的一点空间内,又放行了一部分粉丝,最后笔亲们将茶馆挤得是满满当当。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 李焯雄 | 钟成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