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五代江姐同唱《红梅赞》80后王莉演青春版江姐

   

80后江姐
80后江姐

  1月24日,在中国民族歌剧史上将会成为一个难忘的时刻,在“红梅迎春——五代江姐共聚首”媒体新春联谊会上,从上世纪60年代至现在的五个时代扮演“江姐”的演员第一次欢聚在一起,她们是郑惠荣、孙少兰、万山红、铁金、王莉,此外还有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烈火中永生》里的江姐扮演者于蓝大姐也来到现场,当于蓝大姐和五代歌剧“江姐”扮演者相聚在一起,当她们第一次共同唱起《红梅赞》,那跨越时空的歌声,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主持了这次联谊会,著名编剧阎肃、著名作曲家羊鸣、著名导演甲丁、著名歌星解小东、佟铁鑫、马秋华和本次复排导演冷永铭也来到现场,曾在交响清唱剧《江姐》中扮演过甫志高的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和歌剧《江姐》中主要演员刘和刚、刘亚津、冯炳忠、严当当、孙伟国、陈小涛等都来到现场,著名青年演员、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王莉和戴玉强、孙伟国、陈小涛三个甫志高还对唱了一段剧中精彩唱段,引来掌声阵阵。

  由“第五代江姐”王莉主演的新版《江姐》将于2月28日开始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公演,这标志着由“80”后担纲的“第五代江姐”已正式走进公众的视野,也彰显王莉成为新生代美声女歌手的领军人物的事实。

  21世纪的江姐是什么样子,创新在哪里?80后演绎出怎样不同以往的江姐新形象?让一个美声声乐演员担纲民族经典歌剧《江姐》的主演、主唱,一方面是因为空政领导突破创新的意识与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王莉的实力。对于自己成为第五代“江姐”,王莉表示,这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舞台形象是塑造出来的”。最终,主创人员通过努力在继承的基础上找到了创新点——要让江姐变成一个女人,再是一个英雄,女英雄。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第五代“江姐”的特色——柔中带刚。成功地打造了“青春版”的新型江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王莉 | 戴玉强 | 于蓝 | 孙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