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三百余文化界人士昨送别著名画家王复羊(图)

  鲜花和翠柏丛簇拥着著名画家王复羊同志的遗像——昨天上午,在八宝山殡仪馆告别大厅,京城三百余新闻文化界人士挥泪告别王复羊先生。

  昨天,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市政府和市文联老领导丁维峻、吕浩才,中国美术家协会老领导阚凤岗、雷正民,北京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明明,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傅家宝、程振国、贺成才,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晚报的领导,著名画家英韬、苗地、李滨声、刘春华、缪印堂、王宇、吴兴宏、高翔、郑化改、朱根华、叶春阳、毛铭三、常铁钧、徐进、黎青、段纪夫、左川、杨平凡等,参加了告别仪式。
著名画家李滨声先生写的挽联是:“二十有二流放青海无怨无悔劳改一年轻右派,七十二岁未老天年默默奉献终生好共产党员”。

  王复羊先生1935年12月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1951年7月从东北鲁迅文艺学院美术系毕业后参加工作,1979年入党。先后在东北画报社、北京日报美术组、青海人民出版社、青海日报美术组、青海省文联和北京晚报美术摄影部任职。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漫画》主编、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等。

  王复羊1981年从青海回到北京,到《北京晚报》主持美术摄影部的工作,一直到1995年退休。八十年代初,浩劫之后的中国漫画,百废待兴,1982年,王复羊在北京晚报创办了独具特色的漫画画刊——《刺儿梅》,编发了很多重获自由的老漫画家的新作和力作,他还发起创办了漫画大赛,为中国漫画的振兴作出贡献。1983年,王复羊任北京晚报编委、美术摄影部主任后,又创办了具有大美术观和影响力的美术周刊——《画舫》等,为北京晚报读者介绍了大量国内外精彩的艺术作品。此外,王复羊还笔耕不缀,创作了很多揭露丑恶,诅咒腐败,鞭挞愚昧的漫画,不断为北京晚报读者奉献出发人深思又富有哲理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复羊 | 李滨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