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央视主播透露工作艰辛 6个闹钟叫起床

  早报讯 清早起床,打开电视,看看正在直播的新闻节目中,主播们个个神采奕奕。长年累月,他们如何做到按时到岗?难道就没有一次睡过头迟到吗?近日,央视资深编辑武晋先在博客上撰文《央视播音员值早班要用几个闹钟》,大曝李修平、海霞等多位名嘴早起上班的作息习惯:为了避免迟到,有的女主播居然在家备了6个闹钟!

  怕有万一多个闹钟待命

  作为新闻节目的资深编辑,武晋先相当熟悉新闻出炉的整体流程。据他透露,当年他任职央视《早间新闻》,“早上6点多上班,看50来份报纸大样,整理报摘30来条,再改编三四条八九秒的片子穿插在几组口播稿之间。”为了保证这档节目7点钟准点播出,武晋先每天都要上2个闹钟,“以求双保险,这个不响那个响,确保不误事。”有意思的是,他原以为自己使用2个闹钟,已经是很把稳很谨慎了,结果他一问播音员,才知道自己的2个闹钟“小巫见大巫了”。

  据《新闻联播》资深主播李修平透露:“我值早班时上3个闹钟,定时5分钟。”而新上位的主播海霞则要上4到5个闹钟,定时5分钟。最厉害的,当属央视新闻频道女主播李文静,她说:“因为担心万一会迟到,我值早班时上6个闹钟!每次到点,家里鼓乐齐鸣。”

  条件反射见光就蹦下床

  这样一来,虽然不会误班,但主播们的健康状况就不太乐观了,据悉,他们只要看到窗帘缝里亮光漏进来就会条件反射地起床。武晋先坦言:“中午睡午觉,恍惚间醒来习惯性地看一眼窗户,一看有亮光人一下子就蹦下床,可脑子醒了腿还没醒,扑通一声跪在了床前。在我们心里,时间是一根永不会松懈的弦。”

  针对武晋先描述的情况,记者致电央视新闻频道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是新闻主播的真实状态,“他们非常敬业,这么多年来,主持人上早班还没有一个人迟到过。”谈及他们所承受的压力,该负责人坦言,除了新闻主播,整个新闻频道的很多工作人员也有这样的遭遇,“闹钟绝对不嫌多。”

  ★相关链接

  陈鲁豫

  赶早班被误为不良妇女

  相比央视早播节目主持人用6个闹钟叫起床、见光就条件反射等遭遇,凤凰卫视“当家花旦”陈鲁豫在做早播节目时更是遭遇离奇,甚至被误以为是不良妇女。众多观众都是从凤凰卫视《凤凰早班车》开始熟知鲁豫的,鲁豫曾经在四川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凤凰早班车》“又爱又恨”,“太辛苦了,每天早晨4∶00起床,睁眼的那一瞬间真是绝望,这种状态持续了3年,我还被我家大厦的保安大爷误认为是从事不良职业的。那时,我每天早晨4∶00过会端着一杯咖啡,摇摇晃晃地出现在大厦大厅,没有化妆,头发也是刚洗过,随便套着一件旧外套就去上班,到上午8∶00节目结束后,我又会浓妆艳抹地回家,因为太想回家吃点东西,所以根本没想过要把妆卸了再走。从那以后,我就发现我们大厦的保安大爷看我的眼神很凝重,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问我:‘小姐,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当我告诉他,我是在电视台做早间新闻的主持人时,大爷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走进电梯后一阵狂笑,他终于知道我是良家妇女了!”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晋先 | 陈鲁豫 | 李修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