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捡漏2007娱乐圈 > 海外捡漏

07娱乐圈不容错过-韩国电影篇:艺术小片末世救赎

[序言] “点”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事物,往往能延伸出许多或有趣或惊人的发现,搜狐娱乐将为你奉上那些07娱乐圈的精彩“漏点…… [我来说两句]
更多“漏点”?尽在
[电影篇] [电视篇] [音乐篇] [大事件篇] [好莱坞篇] [韩剧篇]

  韩国导演集体救市

  2007年的韩国电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期,截至到2007年11月,在韩国上映384部作品中,20部票房鼎盛的作品占据了全国票房的50%。而上映的韩片中,仅有《D-War》、《华丽的休假》、《食客》和《那家伙的声音》4部作品票房超过300万,韩国电影到底怎么了?之前,笔者就此问题,写过一篇长达万字的调查报告,从整个韩国电影体制来分析2007年韩国电影状况。今日,不妨换个角度,就电影论现象,看看2007年的韩国影坛发生了些什么。

  2007年最具影响力的作品——《密阳》

《密阳》

  《密阳》是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辞去文化观光部部长一职后拍摄的第一部作品,由韩国实力派明星宋康昊和全度妍主演。全度妍凭借在片中精湛的表演获得第60届嘎纳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这也是韩国赢得的第一个嘎纳影后奖。嘎纳拿奖后,在“全度妍效应”的推动下,《密阳》在韩国的票房超过了150万,该片也成为2007年唯一一部毫无争议、得到各方认证的优质影片,同时也为低迷的韩国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在影片中,已近中年的李沧东导演,似乎有了比过往更豁达的心胸,对人生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即使没有幻想、没有希望、没有救赎,也要生活下去。

《D-War》
《D-War》

  2007年票房最佳的作品——《D-War》、《华丽的休假》、《那家伙的声音》和《食客》2007年的韩国电影市场,观众两极化趋势严重。《D-War》、《变形金刚》、《华丽的休假》等几部巨制的观影人次都超过了500万,而一些口碑尚可的韩片诸如《不好的家》、《古老的庭院》等,票房成绩惨不忍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全度妍 | 李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