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葛优《西望长安》“行骗” 观众心服口服

  “哪个地方的人民不需要英雄?哪里的粉丝不需要偶像?”昨晚,当葛优将老舍先生的著名话剧《西望长安》里的台词,用流行语言替代时,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一片大笑。久别舞台的葛优使出浑身解数,活灵活现地扮演了一个腿跛又口吃的骗子,其“葛氏台词”成为最获观众认可的部分。

演出结束后,记者听到不少观众都借用“葛式台词”幽了一默:“葛优的表演,我看行!”

  《西望长安》由老舍先生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写的是骗子栗晚成如何用自己刻的证章蒙混过关,骗取各种待遇的故事。昨晚到场的观众几乎都表示是冲着“葛大爷”来看戏的,葛优也不负众望,他扮演的骗子一亮相,就特别抢眼。他不是走上舞台的,而是驾驶一辆自动轮椅车滑到观众面前,只见他用眼扫了一下观众席,说“都来了,今天来的姑娘都漂亮……”观众立马被这极富创意的开场逗笑了。

  完美亮相之后,葛优以并不高明的骗术开始了“骗子”生涯。“拿别人的证明,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我看行!”简单的台词经葛优的嘴一说,立马就增加了不少“笑果”。特别是他说到“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等电影中的经典台词时,数千名观众反响十分热烈。为了让现场不至于冷场,葛优的表演也极度夸张。他一跛一拐地走路,像晾衣竿上被风吹得乱飘的衣服。此外,他还不断拿出大量的高难度动作显摆,比如他会从近1米高的救生圈上一个空翻下来,或者在高兴时秀起动感的街舞、印度舞、踢踏舞,他甚至唱起《北京一夜》等流行歌曲,这对于50岁的葛优来说着实不容易。记者留意到,葛优就趁着舞台布景的切换,跑到舞台一角摘下帽子擦汗——看来,他的舞蹈虽然“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但终归是体力活。出人意料的是,当骗术被揭穿,人被抓时,葛优忽然冒出一句四川话“遭了!洗白了!”全场不由大笑。几乎所有观众都被葛优“骗”得心服口服,起立鼓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