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杨丽萍解读《云南印象》 再次卷起“原生态”风

  正月初二(2月8日)起,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四场,这也是该剧在大剧院的第四次亮相。昨天,该剧艺术总监和主演杨丽萍身着藏族服饰现身上海,解读“原生态”。

  2004年《云南映象》的首演刮起了一阵“原生态”歌舞表演热,各种打着“原生态”旗号的演出在各地剧场上演。

有人认为,“原生态”就是少数民族演员身上的奇装异服,是舞台上的奇特布景和粗犷舞蹈。杨丽萍却说:“原生态不仅仅是观众在舞台上看到的演出,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和谐发展的状态。”有人认为,近年来的“原生态”表演红火,是“赶时髦”。杨丽萍说:“我们的舞蹈已经在当地的村子里跳了几千年,《云南映象》只是把舞蹈地点换到了舞台上,绝不是‘赶时髦’。”她透露,经过四年巡演,《云南映象》的群众演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每一批演员都是她亲自到当地观看庆祝丰收的群众表演后从中挑选出有潜力的舞者。

  杨丽萍表示,这次来沪的《云南映象》经过四年国内外的演出磨合,目前已是最成熟、最精华的版本,期待接受上海观众的检验。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天津约《云南映象》观众感受杨丽萍艺术之美

本报讯(记者马明)为提高市民文艺鉴赏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唤起人们内心深处对自然的关爱和对生活的热爱,今晚报社、河西区政府、松江集团、朱诺影视文化传播公司盛邀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和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来津演出...

06-06-22 09: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杨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