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崔健将真实的娱乐进行到底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3日14:31 来源:南都周刊

  日前,百度公司高调宣布,将于2008年1月12日举办一场互联网史上最大规模的互动娱乐盛典——2007百度娱乐沸点年度颁奖典礼。

  “让排名回归真实,让娱乐回归大众”,这句掷地有声的承诺来自全球最大的中文互联网公司百度。日前,百度公司高调宣布,将于2008年1月12日举办一场互联网史上最大规模的互动娱乐盛典——2007百度娱乐沸点年度颁奖典礼。

  不设任何专家评审,也没有粉丝在线投票或短信投票,更拒绝买奖、换奖、潜规则等种种不公现象,结果完全取决于数百亿真实的网民搜索数据——与传统娱乐颁奖礼相比,百度独特的做派令这场娱乐秀多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加上这是素来分属技术流派的百度首次举办娱乐颁奖礼,因此这场盛典也吸引了外界超乎寻常的关注。 文 南都周刊记者 陈炯

  70摄氏度——五大旗舰企业助阵

  百度娱乐沸点颁奖礼虽是首次举行,但已受到各界关注,据悉,伊利、完美时空、欧莱雅、国航、康佳五家旗舰型企业与百度达成合作关系,将给予百度娱乐沸点颁奖礼强有力的资金、产品、技术支持,将成为百度娱乐沸点颁奖礼圆满举办的最有力保障。

  “用网民的真实意愿寻找娱乐沸点,从而改变行业不健康的现状,百度做的,是一件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事情。”全国乳品行业龙头企业、本次盛典的合作方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都应该给予百度必要的支持。”据悉,伊利集团将为百度娱乐沸点提供超百万的资金支持。而刚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知名互联网游戏公司完美时空,也表示将全力支持百度娱乐沸点的举办,并提供了超百万资金的强力支持。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欧莱雅,也成为百度娱乐沸点颁奖礼赞助企业,欧莱雅提供的化妆产品,将成为百度娱乐沸点颁奖礼明星唯一指定使用的化妆品,星光璀璨的颁奖礼现场将因欧莱雅的支持而更显光彩夺目。

  此外,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国航将为百度娱乐沸点提供全部相关机票及住宿服务。国内知名的大型电子信息企业康佳集团也将为百度娱乐沸点颁奖礼提供电子产品方面的支持,“百度将与康佳一起,为网友提供更多元化的观赏娱乐盛典的平台。”康佳相关人士表示。

  80摄氏度——崔健全情助阵娱乐沸点

  曾宣称从不参加任何颁奖典礼的中国著名摇滚艺术家、摇滚乐领军人物崔健,此次将破天荒地出席百度娱乐沸点颁奖礼,并以表演嘉宾身份在颁奖礼上做精彩演出。“崔健将在颁奖礼现场演唱2——3首代表作,”百度相关人士介绍,而据悉,崔健当晚演唱的歌曲将全由网友在百度崔健贴吧的投票产生,因此2——3首曲目将首首经典。

  “百度娱乐沸点将利用网民数百亿真实搜索数据找寻娱乐界真实沸点所在,而崔健也将在当晚继续挥舞自己所倡导的真唱运动大旗,为网民奉献HIGH翻全场的live表演。”百度娱乐沸点负责人表示:“百度将与崔健一起,将真实的娱乐推行到底!”

  90摄氏度——粉丝颁奖,点击改变娱乐圈

  与以往各类娱乐盛典评选依据某专家、某投票不同,百度娱乐沸点的评选规则,是依靠百度用户一次一次的点击计算。在百度的每一次搜索就代表一次投票,这种特殊的“投票”形式成为百度娱乐沸点特殊的标签。众所周知虽然近年来不断增加参与性、互动性,让受众来决定评选结果的潮流正在形成,但由于长期形成的行业规则及利益拉扯,大众真实意愿无法表达,这令传统娱乐颁奖礼黑幕说愈演愈烈。

  百度市场副总裁任旭阳介绍,“在1.72亿的中国网民中,有70%以上都是百度的用户,百度每天要接收到网民上亿次的搜索请求,这决定了百度有能力最大限度地聚合起中国网民最真实的意愿,并将这些真实的意愿通过百度广泛地传播。”由于网民的每一次搜索行为,都是基于关注而非有目的性的投票,这决定了百度掌握的数据所代表的网民关注点,将能够最大限度地体现2007整年的娱乐界真实全貌,相信这对于整个娱乐界的震动绝对是空前的。

  基于此,本次百度娱乐沸点2007年度颁奖典礼的“总投票数”已达到数十亿乃至数百亿的“天文数字”,超过90%的网民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近日,记者又从百度内部获悉,除了名导加明星的惯常颁奖嘉宾组合之外,百度竟有可能开先河地大胆起用普通粉丝担纲颁奖嘉宾,在颁奖礼上和自己钟爱的明星近距离接触并颁奖,开创了颁奖典礼的先河。

  99摄氏度——最百度艺人奖评选激烈进行

  谁是“娱乐全能王”?刘德华VS周杰伦VS王菲

  以往的娱乐颁奖礼,明星大腕只会在单独领域内展开竞争,而在2008年1月12日举行的百度娱乐沸点年度颁奖典礼上,百度除将评选出传统的音乐、影视类奖项外,还将根据搜索综合数据评选出名为“最百度艺人奖”的最受关注大奖。这意味着凭借百度过去整年的数百亿搜索数据,基于影视、音乐、甚至粉丝支持等娱乐领域,百度将评选出史上首位名副其实的娱乐界全能王。

  对此,百度将整合多种百度产品。“新闻搜索、网页搜索、图片搜索数据将代表明星媒体曝光率及受关注度,Mp3和影视搜索数据将分别代表明星在音乐和影视领域内的成就,百度贴吧排名将代表明星粉丝的支持率高低。这些相关的数百亿总数据,决定了谁获得了这个奖,谁就将是首位真正基于网民真实意愿产生的华语娱乐界全能王。”百度相关人士表示。

  资深股

  刘德华:多年来在音乐影视界的成就而受到整年关注

  南都周刊点评:姜还是老的辣,老辣谁能盖过刘德华?堪称娱乐圈老黄牛的刘德华,今年不但有《投名状》、《兄弟》等作品的支撑,年初更有狂人粉丝杨丽娟的“助阵”,其搜索量肯定奇高。

  新锐股

  周杰伦:07年在电影和音乐领域都大有斩获的周杰伦

  南都周刊点评:又唱又演又导的周杰伦,今年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使其成功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同时他还在新专辑的发行中发展了自己“能骂”的新能力,年底和百代的骂战使其搜索量不断拉高。

  传奇股

  王菲:因公益事业而在影视歌各领域保持超高人气

  南都周刊点评:老兵不死,他只是凋零。王菲虽然生了二胎后,隐居不出,可她丝毫没有凋零的样子,反而越开越茂盛,嫣然天使基金、第三胎的酝酿、复出的传言……即使在网络搜索中,王菲依然是个传奇。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