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四郎”同台探母显流派特长

  昨晚,中国戏曲学院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十周年汇报演出在长安大戏院举行,上演了传统经典京剧《四郎探母》。这场由中国戏曲学院负责排演的《四郎探母》,是经过加工、提炼的整理版,在原有传统剧目表演的基础上将一些比较冗长的情节和台词进行了处理。

杜鹏、刘建杰、杨少彭、杜镇杰四位当红老生是昔日的师兄弟,昨晚同台竞技。

  该版在艺术处理上不仅没有破坏传统剧目的原汁原味,还使情节更加紧凑,贴进现代观众的审美心理。杨延辉由杜鹏、刘建杰、杨少彭、杜镇杰共同扮演,让观众领略了4位老生的不同风采;铁镜公主由张慧芳、张虹、李洁3位研究生扮演;萧太后由张艳玲扮演;大国舅由研究生、昆曲演员马宝旺扮演;二国舅由徐孟珂扮演;杨宗保由李宏图扮演;佘太君由翟墨扮演。

  四位当红老生虽是昔日的师兄弟,但昨晚同台却“毫不留情”,于腔于韵均各显其流派特色,引得现场戏迷喝彩声不断。与前晚《龙凤呈祥》所烘托的喜庆气氛不同,昨晚的《四郎探母》营造的是母子亲情和夫妻深情。其中经典的“坐宫”一折,大段的流水对唱和“叫小番”的高腔,听得观众如痴如醉,以手作板敲击节奏。

  青研班教授兼主演杜鹏称,借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十周年汇报演出的机会,让广大戏迷朋友们领略到当代戏曲优秀青年演员的魅力,同时也让社会看到京剧发展的希望、戏曲传承的动力所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鹏 | 刘建杰 | 杜镇杰 | 杨少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