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李冰冰:没有冯小刚 就没有现在的李冰冰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8日10:2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海霞/文 杨晓帆/图

  李冰冰显然与冯小刚导演的感情很深,谈及与冯导的话题,李冰冰就好像在谈论自己的家人一样。一次次的表达冯导对于自己的帮助和信任,更是认真的通过搜狐娱乐表示:“如果没有冯小刚,就没有现在的李冰冰。”

  没有冯小刚 就没有现在的李冰冰

  提及第一次与冯小刚的见面,李冰冰称第一次合作并不是在《天下无贼》片场,而是在拍一个公益广告, “第一次与冯导合作是拍一个公益广告,当时就觉得冯导与想象的很不一样,原本觉得他是一个有距离感的人,但那次接触下来觉得冯导特别细心和体贴,对我也特别的好。后来与冯导合作《天下无贼》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

  李冰冰告诉搜狐娱乐,自己对于冯小刚导演的认识绝对是有一个过程的,起初感觉到的冯导所具有的细心和体贴,有着很浓重的“爷们”和绅士的味道,直到经过了《天下无贼》的合作,冯导身上具备的那种从骨子里爱护演员的气息让自己更加感动,“冯导是那种特别爱护演员的导演,我总觉得冯小刚导演对于我的意义与其他人都是不一样的,当时拍《天下无贼》的时候,冯导演对于选择我出演那个角色,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心里也没谱,但是冯导从来没有再在外界或者媒体前说过一句不信任我的话,而是一直在支持我给我信心。在拍戏过程中,冯导更是非常体贴我的心情,他和帆姐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是那种精神上的信任,那种在心灵上的细心和照顾,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凭借《天下无贼》中的艳贼,李冰冰被更多的人熟悉,也打开了李冰冰事业上的更大的一扇窗户。对此,李冰冰念念不忘,并一再表示,“没有冯小刚,就没有现在的李冰冰”。当搜狐娱乐告诉李冰冰,同样的意思葛优也用,“没有冯小刚,我不会这么红”来表达过时,李冰冰对着镜头小小的向葛优表示了一下不满“优哥又抢我的话,他就爱这样。冯导信任我出演《天下无贼》,是我事业的转折点,他给了我提升的空间和平台,所以我非常感激他。””

  冯导教给我最重要的东西:心态

  一再声称冯小刚对于自己意义非凡的李冰冰,谈及与冯小刚的合作中,学到最有用的东西时,认真思索了了一番给出答案,“如果说跟冯导演合作,我学到什么,那我觉得最大的就是心态。其实我学的东西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就是从容面对一件事情的能力。”

  李冰冰告诉搜狐娱乐,自己非常想再一次和冯小刚合作,因为感觉与冯导的合作总是能带给非常多的改变,尤其是在心态上的成长,“很想再和冯导合作,无论是演怎样的角色,只要是与冯导合作我就会很期待,我想我会学到更多东西。”

  李冰冰说自己认识的冯小刚是一个极其聪明人,最佩服他的就是对于语言的驾驭,对于汉语的使用,冯小刚的功力已经是人人皆知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即便是学习一点基础都没有的英语,冯导也是特别的聪明,“冯小刚导演是极其聪明的人,就拿他学英语来说,别人都是有了基础再学,他不是,他只需要听别人跟他讲一下怎么说,他就能记住就会用了,我真的佩服他,我们去国外的一些颁奖礼,冯导就能跟人家沟通起来,这太厉害了。所以说,冯导在语言方面是非常有天赋的,他的剧本都是原创的,那些台词真是多一个字、少一个字都出不来那种效果的,他的台词非常精炼但也非常的有感染力。”

  10年,对冯导而言绝非终点而是起点

  冯氏幽默对于每个爱看电影的中国人来说,都不陌生。谈到冯小刚的幽默,李冰冰更是有话要说: “冯导是个特别逗的人,他太幽默了,他每次说话我都特别爱听,他说话自己是不乐的,但是边上的人都止不住全乐了,这就是水平。冯导说话绝对的有水平。有一些聚会,我一听说冯导会参加,我就会特别期待,因为有他在,绝对不会无趣,会非常有意思。”

  虽然生活中的冯小刚热闹爱说笑,但李冰冰说其实冯小刚有非常细腻的时候,“冯导是个特别细腻的人,有时候他会发那种特别让人窝心和温暖的短信。有一次在去宣传《天下无贼》的飞机上,冯导演突然说“冰冰,其实你演的真不错!”,这句话对我太重要了,当时我自己也很没底,但是冯导给出这样的评价,真的让我非常踏实和感动。”

  对于自己认识的冯小刚导演,李冰冰告诉搜狐娱乐,其实冯导演内心也是很脆弱,“他很直,这是他的优点,也是缺点。我想跟他说的是10年来,对于冯导而言是一个起点,绝不是一个终点。希望冯导演对自己好点儿,注意身体。”

  在采访的结束,李冰冰还不忘再一次的为冯导的新片宣传,“我特别期待集结号,就算我不是演员,我不了解冯小刚导演,我是一个普通观众,我也特爱看冯导的电影,我觉得他的电影特别有意思。现在我想说的是我已经看过一些片花了,觉得《集结号》特别值得期待,我相信一定是部很精彩的战争大片。”

(责任编辑:微微)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