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王家卫获香港公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3日11:25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王家卫昨出席香港公开大学第16届毕业典礼,并获颁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他戴着招牌墨镜上台,不改酷样地说:“我今天戴墨镜出席事前已经与校董会商量好,这副墨镜是我拍电影的一个见证,所以我想戴着它一起接受这个荣誉。”

  就他对影坛的贡献,他说自己只是努力做好本份而已,以前也有大学曾邀请他颁发学位,但今日才首次参加这些典礼。他以前曾在大学读过两年,后来因为无线开办第一年导演训练班,便报读训练班,因此他未有毕业,但他不会后悔,最重要是自己想做什么。就他戴墨镜上台接受荣誉,王家卫强调自己不是没有礼貌,只是他一向都戴墨镜,眼镜也是他生命中的一部份。另谈及梁朝伟凭《色,戒》夺得金马影帝,王家卫表示由于伟仔在拍戏,故未能出席。当问到他筹备已久的新片《叶问传》何时拍摄?王家卫表示今天不想宣传电影,故没有回应。

  王家卫以《阿飞正传》、《重庆森林》瑰丽的影像风格在国际影坛奠定声名,1997年他更凭《春光乍泄》成为两岸三地首位获加纳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

  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将于下月上映

  西片处女作下月映

  他导演的首部西片《蓝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下月将在两岸三地上演,该片网罗了裘德洛、诺拉琼斯等明星,内地版找来巩俐、姜文、赵薇、徐静蕾等大牌配音。

  

(责任编辑: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