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章子怡登《Vogue》封面:下辈子想当男人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1日07:4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Paris,在巴黎见到章子怡,很有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其实每一次看到她都觉得开心,她身上有着一种饱满的特质,一种充满力度的强韧,仿若阳光一样,不管这个世界给了她什么,她仍旧可以自在的灿烂。

  京剧的曲调回荡在空气中,因为即将出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中孟小冬一角,子怡到哪都把这“功课”随时带着,让自己随时随地都可以浸淫在京剧的氛围中。因为太陌生,真的太陌生了。坐在梳妆台前的她,微蹙着眉头,有点伤脑筋的说。我之前在北京一直在上京剧的课,可我上第一堂课之后的当天晚上就觉得特别沮丧,特别的垂头丧气,京剧的其中一派——老生要穿很高的厚底靴走路,可我连简单的走路都走不了,太难了,我觉得我做不了,然后想到将来的那一场戏该怎么演时,我整个人灰心的……。

  可是,当我在这样低潮的情绪中时,我突然发现,那个过程是我似曾相识的。比方。以前拍《艺伎回忆录》的时候,或者《卧虎藏龙》……,哪一次简单了。我记得我拿到《艺伎回忆录》的剧本时,还在那边数我有多少句话,然后心里焦急的想说,要怎么办哪,那么多台词,那么多单字,都不懂。她大笑。这次也是一样,我突然又有了这样的感觉。她说。所以我知道,我会冲过去的。

  是这样的一个章子怡,永远挺着腰杆做人,你永远看见的,是她的光鲜、她的自信,甚至她的强悍……,你没有看见的,是她的脆弱与柔软,或者应该说,是她,真正的强悍。

  我是永远给自己找麻烦的人,每一次都是这样。

  偶尔,当把自己逼得太紧的时后,我也会痛恨自己,会觉得干嘛呢,为甚么要这样,又没有人逼我这样做,可是终究……..。

  这可能是一种被折磨的兴趣吧。哈哈哈。比方在剧本的选择上,我永远的考虑是这会不会让我害怕,如果让我很紧张、觉得有压力,感觉会让我痛苦的话,我就会决定要去做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惟有这样,你才会看到自己的进步,才会看到自己是不是有一个再跨出一步的可能性;因为你只有在这样的挑战之下,才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去完成它。

  所以,我的反应一开始通常是,我的天哪,我该怎么办,我不能不做…..,我会先质疑,然后,管它呢,虽然我知道那个过程会非常艰难,也知道如果我懈怠的话,就没有办法达到那个要求,但我可以,也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以填补我的不足。对,就是没打算让自己好过,哈哈哈哈哈,从来没有好过过。累,当然很累,但不仅仅是体力上,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像前两个礼拜我一直在北京受训练京剧,我几乎晚晚都睡不着觉,一躺下去,满脑子都是这个唱段,都是戏里面的台词。在之前和丹尼斯奎德的英文片《Horsemen》更夸张,因为我在电影里饰演从小被美国家庭收养的中国女孩,所以必须要讲很流利的英文,然后她小的时后被父亲欺负过,所以十几岁时为了报复她的父亲,就把她母亲给杀了,因为她觉得要让父亲痛苦,就是让他失去最爱的人,基本上就是一种很扭曲的心态,也因此我的台词都很重、很压抑很黑暗,同时又很有劲的那种。

  我那时后就天天做恶梦,三个月的时间里,我甚么事也没干,每一天就跟着老师练,睡觉前还要听好多遍,搞到我那段时间有点神精衰弱,老梦到蛇啊,梦见掉到井里之类的,压力很大,但没办法,因为我知道笨鸟先飞的道理。

  我想我比较要强,我必须要让自己做到,而认真是我私底下的事情,是我自己的功课,不管多艰难,我都没让任何一个人陪我一起度过,我让你们看到的,就是你会被我的表演,或是我交出来的答卷所信服。

  批评,太容易了,但要负责任。

  当然,如果你能够面对批评,你就会有进步。面对不代表要去接受,因为批评不全是对的,但你要去听到它,然后你要有一个很准确的判断力。

  然而我觉得人哦,你要去批评一个人,或者评断一个作品,是非常容易的事,但是那个过程…..,比方那天我助手跟我说一句话,我感慨特别深,她说她以前没去过片场,不知道拍电影是这么难的,一个一个镜头挨着、熬着,每天十几个小时,熬几个月,她说她以前看电影,会说那甚么烂电影啊,而现在当知道过程有多艰难之后,说话就会比较人性一点。

  任何事情、任何作品、任何人,你要去挑他的毛病都太容易了,但是要稍为有一点责任感,我觉得现在缺乏这种普及性,可能对自己的孩子或者工作,或者跟自己有关的事情,你会谨慎一些,但对于其他,尤其网路,就可以完全不在乎,完全没有一点社会责任,我觉得这些,都是没有对自己负责。

  女人最重要的,是自立。

  我觉得这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就拿我这枚戒指来说好了,这是我送给我自己二十八岁的生日礼物,可是之前却有媒体说,我这戒指是男朋友送的。

  为甚么女人身上有一个值钱的东西,就觉得是别人给予她的呢,我觉得这对于当今女性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像我现在身边的一些女性朋友,我喜欢、我欣赏,还有我尊重的,都是有自己一片天的,可能她们的男朋友很成功、老公事业有成,然后家庭环境也特别好,可是她们要甚么东西,她们是可以自己得到的。我有个朋友就跟我说,她老公只送她一样礼物,就是内衣,我觉得这特别浪漫,也是特别无价的东西,因为那只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

  现在已经不是旧社会的女人,必须锁在家里相夫教子,现在的女人,全世界的女人都是,你觉得她美丽,是因为她自信,她有她的社会价值,于是她才能够绽放光芒。女人是为了她的兴趣、她的事业、她的生活、她的爱人而去活。美丽的女人,她是立体的、多彩的。

  今天,你们相爱,很好,我觉得人是需要一个寄托的,而情感的寄托,可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但如果有一天,你们不相爱了,难道就因此失去自我,当没有这个爱情时,你就甚么都失去了吗?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我觉得只有你独立的时候,你才会更有力量。

  如果有下辈子,我想当男人。

  我很想去感受男人呵护女人的感觉,那会让我有很强烈的满足感,我始终觉得做为一个男人的社会责任是非常多面的,除了呵护你的爱人,还有更多的责任。

  像昨天我在机场看到一个女孩子,她可能累了,就靠在她男朋友身上,那男的就这样一动不动的让她睡觉,那画面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每一段感情的爱,可能都是不一样的,那个成分,之间的角色,可能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有来世我一定要选择做男人,我想照顾更多的人。

  我没有重复过任何一个人,同样也很难被人重复。

  在工作的时候,我是紧张的,然而我整个人的状态始终是平和,并且放松的。我从来没有迷失过,因为我不慌乱,我的生活、我的工作,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我始终坚信任何一个事情都有它解决的方式,没有什么可怕的,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勇气面对、克服它。

  我想我会有这样的心态,是与我自己的感受紧密相连的!我的经历、我所走的路,没有重复过任何一个人,同样也很难被人重复。

  章子怡之所以能够成为今天的章子怡,是因为她坦然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或者鲜花掌声。

  鲜花掌声当然必要,但是你不能沉迷,不能太拿自己当回事,然而当你该把自己当回事的时候,你也不能太阿Q,那个“度”的掌握是很微妙的。人不能有傲气,但是要有傲骨,傲骨是你自身的东西,是你的内在,傲气是要给别人看到的,我觉得那个是万万不可有的东西。坚持和坚强,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自豪。

  我想“章子怡”这三个字对我的意义,是永远会有享受不完的快乐,以及,永远承受不完的痛苦。  

(责任编辑:小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