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问题少女”温碧霞因床戏 曾两次淡出电影圈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08日15:3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温碧霞曾两次淡出电影圈,说起来都是因为床戏。 第一次是1984年,她还未满18岁,刚签给麦当雄公司拍《停不了的爱》,看剧本得知与刘德华有一场床戏,她想想也就算了,后来开拍才发现原来和吴孟达也有床戏,那场戏让她当着镜头做了许多不堪动作。被迫和吴孟达上床让温碧霞觉得猥琐,也认为受到公司欺骗,于是拍完这部戏不久便退出影坛,跑去读书。2年后,关锦鹏找她拍《地下情》,她才复出。 第二次是1996年。温碧霞父亲去世,事事不顺的她开始自暴自弃,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从美国游玩回来,就接了一部高片酬的裸体戏——《惊变》。在电影里露点令温碧霞倍受外界压力,她又一次选择远离电影。 温碧霞的父亲是国民党军人,60多岁才生下她,她之前有7个兄姐。家庭贫困,其父又好赌,温碧霞从小生活极苦,稍微长大就离家出走,结果在disco认识了麦德和,麦德和则把她介绍给了麦当雄的手下文隽,那时候麦当雄公司正打算拍一部讲问题少女的《靓妹仔》,而温碧霞恰好就是一名“问题少女”,文隽看好她,于是便签约麦当雄进了影圈。那时候她才15岁,中学尚未读完。 在两次离开电影圈之间那十年,温碧霞出过几张唱片,拍过红遍港台陆的连续剧《火玫瑰》,演了不少电影,事业还算顺利。《惊变》后,温碧霞改回大陆拍拍广告什么的。事业低谷,爱情辉煌,温碧霞与和何应钦后人何祖光热恋并于2000年结婚。 七年过去,温碧霞过着她那令少女羡慕的少奶奶生活,电影是甚少再碰。后辈彭浩翔想起她,力邀拍《出埃及记》,温碧霞心动,又回到电影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