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看《雪狼》 杨童舒化身赵一曼重温激情岁月

  十七大期间,各大电视台不失时机地推出一系列新老红色经典剧目,带给老一辈人难得的红色回忆,对年轻一代则是爱国主义的最佳教材。这些作品,记录了新中国各个时期所打下的烙印 ,既有反映炮火纷飞年代的民族精神,也有表现发展变革时代中国人的时代潮流和开放步伐。丰富的荧屏大餐,各位观众切勿放过。



  革命历史电视剧《雪狼》,讲述了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哈尔滨。当时日本扶持下的伪满洲帝国刚刚成立,整个中国东北陷入动荡和灾难之中。男主角刘栋梁是留日归来的外科医生,他帮助营救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并化名“雪狼”,借助特殊身份,关键时刻挽救了地下组织并大义灭亲铲除了身为汉奸的岳父苏春来。

  剧中赵一曼的人格和情操以及超凡脱俗的美丽,深深的感动了给她治伤的刘栋梁。一直淡泊名利,超然世外的刘栋梁受到灵魂上的震撼。

于是,他慎重地同意了地下党帮助赵一曼脱逃,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当营救行动进行到最紧要的关头,帮助赵一曼顺利逃走的,竟然是刘栋梁手下一名默默无闻的护士和一名年轻警察。于是发生了震动日满当局的"赵一曼事件"。

  赵一曼这个抗日英雄,关于她的故事被流传着千百遍,她的勇敢,感动我们每一个人。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位英雄,在现今的影视作品中,我们也罕见关于她"枝丫末节"。《雪狼》剧组去到当年赵一曼受刑的监狱,实地拍摄了赵一曼被捕受刑、爱国人士帮助她逃跑、再次入狱到牺牲的情节。而这些内容,对观众来说,是相当有震撼力的。

  美丽优雅的杨童舒在剧中饰演著名革命女烈士赵一曼,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赵一曼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知书达理的女英雄,剧中的外型定位是美丽又有气质,杨童舒被视为出演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杨童舒剪去了一头长发,并配合剧情需要,不惜牺牲以往戏中住豪宅、坐跑车的现代美女形象,谈到新剧中某些造型的惨不忍睹,她表示,“以前拍之前要做化妆造型,还要穿上漂亮的戏装。这次不仅不需要化妆,还要往脸上抹一些血污,头发也被弄得很乱,戏装就是一件脏兮兮的囚服。还有电击、剥指等受刑的场面,尤其是在拍电刑戏的时候,要用两个夹子分别夹在手指和脚趾上,因为夹子太紧,拍完手指和脚趾都被夹子夹出了深深的血印,一连过了几天都没有消退。不过我走的路是最少的,因为总是被打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所以只能躺在担架上被人抬着走。

  该剧近日在上海、广州等地区播出,掀起收视狂潮。除了故事情节与人物刻画,该剧在画面制作、服装道具方面也非常讲究。该剧气魄宏大,情节跌宕起伏,强烈的戏剧冲突与悲情结局引人入胜、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童舒 | 刘栋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