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大旗英雄传》隆重央视 杜淳变身硬朗铁中棠

杜淳—《大旗英雄传》的硬朗铁中棠

  由香港著名导演袁英明执导,著名制片人游建明担任制片人的大型电视剧《大旗英雄传》,将于2007年春节期间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隆重登场。该剧是根据古龙影响力最大的小说《大旗英雄传》改编而成,以铁中棠、水灵光,云铮、温黛黛两对青年人的爱情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大旗门弟子复仇所引出的恩怨情仇故事。而剧中的男一号铁中棠则是由曾在电视剧《汉武大帝》扮演过青年汉武帝的青年演员杜淳(杜淳博客,杜淳新闻,杜淳说吧)扮演。

从皇帝到大侠,杜淳扮演的新一代大旗掌门人究竟什么样呢?对此我们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大旗英雄传》中的铁中棠是古龙先生笔下最著名的一位大侠,之前你对这个角色有了解吗?”

  杜淳:“我从小就很喜欢看金庸(金庸新闻,金庸说吧)和古龙的武侠小说,当我拿到剧本时,特别兴奋,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我认为铁中堂是古龙笔下大侠中的一位集大成者,他是传统大侠的延续,江湖道义等思想对他的影响痕迹很重。他重情义,讲江湖之义。有牺牲精神,为了大旗门,不惜被全世界误解。有正义感,遇到不平事,自然而然便要打抱不平。这样一个大义凛然的形象,在古书中都是比较少见的。”

  记者:“了解地这么详细,看来是狠下了翻功夫吧?

  杜淳:“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这样一部大戏,由我来担当男主角,说实话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但是导演那么信任我,喜欢我的观众不断给我鼓励,所以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克服,我要求自己必须努力扮演好这个角色,不能辜负他们。

  记者:“之前大家对你的了解主要是你在《汉武大帝》中扮演的青年汉武帝这一角色,你的演技得到了胡玫导演等许多大导演的赞赏,这次演铁中棠,你觉得演技能有突破吗?”

  杜淳:这个只能是观众说了算了,在演戏这方面,我还是个在不断努力学习的学生。

  记者:“说说你在剧中的搭档吧,这次女主角水灵光的扮演者是韩国女演员秋瓷炫(秋瓷炫新闻,秋瓷炫说吧),很多观众都很好奇,你们语言不通,怎么交流呢?

  杜淳:“主要是通过她的翻译和她沟通,对台词时,我们会提前把对方的那部分记住,很多时候,我们的交流主要还是凭感觉,靠眼神交流。”

  记者:“靠眼神交流”

  杜淳:“对,有时候我们光看对方的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彼此要表达的意思,呵呵,而且我的搭档她是一个演技非常好的演员啊。”

  记者:“我知道在这部戏中出演寒风堡堡主冷一枫的杜志国老师是你的父亲,在剧中你们父子要“互相残杀”啊,对此你有什么感觉吗?“

  杜淳:“在戏外,我们是父子,我非常尊敬我父亲,但是演戏的时候我们会忘记父子关系,感情完全投入到剧情中去才能演好角色,这也是我父亲教育我的。”

  记者:“《大旗英雄传》播完了,接下来的红色经典剧《51号兵站》,还有央视大戏《大河颂》都是你主演的,2007年一连三部大戏都由你主演,可以说是你演艺事业的丰收年了吧?”

  杜淳:“我只能说,我非常幸运,希望我的表演能让观众喜欢,毕竟我还是个很年轻的演员,在演技上还有许多很多要学。”

  通过对杜淳的采访,我们感觉到杜淳有着当今年轻演员身上中少有的内敛与真诚,谈话间时常带着大男孩一般的羞涩笑容,我们感受到了他对演艺事业的无限热爱,对角色扮演的认真,我们相信,通过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以及之后的〈51号兵站〉,〈大河颂〉我们能够看到杜淳的更多更佳表现,也希望他能够在今后的演艺之路上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龙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