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著名话剧女艺术家荣获“金火鸡”终生成就奖

  塞著名女话剧艺术家奥利维拉·马尔科维奇今年是 "金火鸡"终生成就奖得主。她是第6位获此大奖的艺术家。按传统该奖在亚戈丁举行的"戏剧日"戏剧节上颁发。戏剧节将于3月20日至27日举行。

  奥利维拉·马尔科维奇在尼什温泉创办"戏剧团"仅9年时间,她既是该团的演员、导演、剧本创作者,同时也是管理者。奥利维拉·马尔科维奇1948年考入戏剧、电影、广播、电视学院玛塔·米洛舍维奇教授班,完成了几个引人入胜的戏剧表演,从1951年起成为贝尔格莱德话剧院一员。在其漫长而又成功的职业生涯中,她塑造了近150个戏剧角色,拍摄了50多部电影,在多部电视连续剧中塑造了不少光彩夺目的形象,是多个表演奖项的获得者。观众因她在《炽热的白铁屋顶上的猫》、《致狼狗》等若干表演作品中塑造的角色而记住了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金火鸡"终生成就奖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奖项。我非常珍视喜剧,我认为只有真正的好演员才能把悲剧和喜剧都演好。但是喜剧演出实际上更难。它需要人的精神,而这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所以这一奖项对我具有重要意义。

  她对记者表示选择表演艺术作为自己的事业之路并不后悔,虽然选择艺术并不意味着幸福,但是既然选择就没有回头之路。她还透露,由于精力问题,她从二战结束后就打算创作一部真正的喜剧的愿望将由她的儿子戈兰·马尔科维奇来完成。她说:对表演艺术来说,外貌的美丽如果缺少表演技巧则毫无意义。她还深情地说,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戏剧表演方式,自己的主角以及大大小小的演员。一切都会过去,而戏剧永恒久远。(来源:中国文化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科 | 奥利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