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望天吼》导演王延松着力在“津味”下功夫

《望天吼》导演王延松着力在“津味”下功夫

天津人艺首都剧场将演出大型津味话剧《望天吼》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2007年文化部精品工程备选剧目《望天吼》在进行修改加工之后将于3月8日至11日在首都剧场上演。这也是天津人艺在《蛐蛐四爷》之后的又一力作。在修改过程中,导演王延松着力在“津味”上下了一番工夫。

  话剧《望天吼》根据作家周振天的小说《玉碎》改编,由天津人艺历时四载创作而成。故事发生在“九·一八事变”前后至“天津事件”爆发一年之间,天津玉器古玩店老板赵如圭慧眼识珠从鬼市收购了宫廷重器国宝“望天吼”,并以渊博的古董学识赢得逊帝溥仪的赏识。为了在那个危机四伏的动乱年代过上阖家平安的日子,他巧妙周旋于各种势力之间。然而,日本侵略者对国宝“望天吼”的觊觎,对中国人民的残暴欺压,打破了赵如圭的梦想。该剧集中了天津人艺最强的演员阵容,张金元、刘景范、臧倩、老演员路希等都非常出彩。

  在形式上,《望天吼》对天津民俗文化的展现可谓不惜笔墨,像“洗三”、“娃娃大哥”、“鬼市”、“订婚仪式”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专门采用了天津曲艺特色的“靠山调”,这种豪迈洒脱的天津时调贯穿全剧,准确体现出剧中人物“不怕死”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如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