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庆话剧百年北京人艺复排“郭老曹”代表作品

  为迎接中国话剧百年诞辰和建院55周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于2007年上演22部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届时北京人艺奠基人“郭(沫若)、老(舍)、曹(禺)”各自的代表作《蔡文姬》《骆驼祥子》《雷雨》都将复排。

  记者9日从北京人艺获悉,2月15日开演的《蔡文姬》除了音乐外,基本遵循了1959年首演时的原貌,而演员阵容从最初的朱琳、刁光覃、蓝天野等老艺术家,到5年前复排时的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梁冠华、濮存昕(濮存昕新闻,濮存昕说吧)、杨立新,再到今天的徐帆、顾威、濮存昕、张志忠、邹健。

  4月初,根据女作家叶广芩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全家福》将作为文化部“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的开幕式演出,6月北京人艺院庆期间上演的《骆驼祥子》是上世纪80年代末后再次和观众们见面,7月上演的《雷雨》将迎来其第500场演出,最后一个登台的《茶馆》已于今年年初赴香港和澳门进行了成功巡演。

  据悉,除了年初已演过老舍的《我这一辈子》和曹禺之女万方的《有一种毒药》,《万家灯火》《白鹿原》《李白》《我爱桃花》《性情男女》《东房西屋》等近年来的新创剧目也在全年剧目表之中。

  1907年春,李叔同组织的春柳社在东京骏河台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的礼堂演出了法国作家小仲马的名剧《茶花女》,是中国话剧史上记载的第一次正式演出。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徐帆 | 蔡文姬 | 祥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