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金像奖小奖打发《夜宴》 与《伤城》同病相怜

  昨日,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了全部提名名单。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为“门外不香门里香”的典型,继金球奖和奥斯卡上连续失意后,终于在香港金像奖上找回了自信。这次,“黄金甲”凭借14项提名成为获提名最多的一部影片。

而冯小刚执导的《夜宴》却不太走运,被提名的都是小奖,大奖全部落空。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4月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黄金甲》14项提名成霸主

  在18项可以被提名的奖项中,《黄金甲》除了最佳编剧、女配角等5个奖未入围外,拿下了其他奖项的全部提名。除了导演张艺谋有望捧走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座奖杯外,片中一干主要演员都离荣誉仅一步之遥。

  《黄金甲》男主角周润发将与另一位“老戏精”梁朝伟(《伤城》)、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父子》)等争夺影帝宝座;女主角巩俐则与毛舜筠、刘若英、梁洛施、李心洁同列入准影后名单;在最佳男配角的争夺上,周杰伦与刘烨因为《黄金甲》中的出色表现,双双入围;而周董还凭借《菊花台》,被“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在这个奖项上,因为周董为电影《霍元甲》创作的同名主题曲也有入围,造成他自己打自己的局面。

  《伤城》与《夜宴》同病相怜

  与《黄金甲》题材类似的古装大片《夜宴》没有那么幸运,虽然提名次数不少,但都是服装造型设计、美术指导之类的小奖,重头一点的奖项无一命中。和《夜宴》同病相怜的是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铁三角”野心打造的惊悚悬疑片《伤城》,不仅提名次数少,也只入了最佳编剧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候选名单。而拿奖专业户杜琪峰再次成为金像奖宠儿,他的《放·逐》和《黑社会以和为贵》为他买了双保险,拿最佳导演希望极大。

  此外,在《宝贝计划》中,那个让许多观众都忍不住想去掐一下小脸蛋的小婴儿马修,因为太过可爱的长相与举止征服了大多数评委,不懂演技为何物的他出现在“最佳新演员”候选名单内。马修的竞争对手有刚在金马奖夺得最佳男配角的小演员吴景滔,不管两人谁获奖,都将成为金像奖最小的新演员得主。身为《夜宴》的男主角,大帅哥吴彦祖虽然没在个人表演奖上被提名,但却有望凭借“处女导”《四大天王》捧走“新晋导演奖”奖杯。据悉,以“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本届电影节将从电影发展基金支助中拨出10万港元奖金,奖励“新晋导演奖”的得主,以此表扬他们对电影业的热忱参与。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马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