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刘德华《门徒》中演毒枭 称戏中坏人一定要死

刘德华《门徒》中演毒枭 称戏中坏人一定要死

《门徒》海报 CFP图

  当年,一部《雷洛传》中的枭雄形象让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提名金马影帝,15年后,刘德华在《门徒》中再度出演一位大毒枭。近日,在发行方保利博纳的帮助下,记者得以邮件的方式采访到了刘德华。对出演毒枭,刘德华很有感触:“如果你爱他,请带他去看《门徒》,那里有爱的叮嘱;如果你恨他,也带他去看《门徒》,因为那里有恨的诅咒。”但他也明确表示,为了不误导孩子,自己演的坏人最后一定要死。

  《门徒》印象:香港影人最强悍演出

  导演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曾说,《门徒》是刘德华最强悍的演出,“我想在华语电影中,好像还没有这么接近毒品的作品,无论是卖、吸,还是提炼过程,都没有如此详细。”华仔透露,为拍此戏,剧组到了金三角,“当地农民以前就是靠种罂粟、贩毒为生,那里和中国有约500公里的边界线,使用人民币、用中国的手机信号、看中国的电视节目、还有人说中国话。”华仔说:“美丽的罂粟花是一种幻象,希望用《门徒》来揭示这一切地狱的幻象。”

  毒枭形象:表面风光实际很衰

  在《门徒》中,刘德华扮演的昆哥是大毒枭,在金三角有制毒工厂和军队。但生活中的昆哥却十分低调,有钱不敢花,说话文绉绉,做事很小心。刘德华透露,昆哥的生活压力很大,陷入中年危机,自己有恶疾,未老先衰,小女儿有先天病,大女儿很叛逆,香港中年男人有的糗事他都有。在刘德华看来,这个人物很有现实意义,“毒贩真的个个都富得流油,花天酒地吗?其实,在美国毒贩多半买不起房子,而且身有重病,生活也不美满,是一个‘失败者’。”

  角色底线:演的坏人一定要死

  刘德华表示,对自己演的昆哥打99分,非常满意。“《门徒》拍到后面,我已经彻底与昆哥完全融合了,昆哥自尽的那场戏,我像一头失去亲人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一股脑儿的集中在一处。天哪!这怎么可能是在演戏?我敢保证,那场戏看多少遍我也都会被感动得流泪。”不过,刘德华还是明确表示,“我是有底线和原则的,演坏人时,一定要死。在我的世界里,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我有很重的社会责任感。虽然成年人可以分辨刘德华的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所以我演的坏人都不是典型的冷血人物。”

  记者 汪阳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尔冬升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