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尔冬升揭秘《门徒》:刘德华从影最强悍演出


尔冬升揭秘《门徒》:刘德华从影最强悍演出

《门徒》剧照

  视频:刘德华吴彦祖《门徒》预告片独家首播

  集合了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吴彦祖(吴彦祖新闻,吴彦祖说吧)、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袁咏仪(袁咏仪新闻,袁咏仪说吧)、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5位明星的华语大片《门徒》即将于情人节档期上映,作为唯一一部具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情人节电影,《门徒》未映先热,其敏感的贩毒题材以及刘德华的毒枭形象更是为影片增加了许多期待性,近日,影片导演尔东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为《门徒》做独家解密。

  关于《门徒》的故事

  《门徒》中,刘德华饰演的昆哥是一个表面上做小生意,真实背景却是毒枭老大的角色,经营着庞大的贩毒生意,吴彦祖是他的徒弟,也是警方的卧底,“门徒”实际说的是就是他。袁咏仪饰演华仔的妻子,身怀六甲,并与刘德华育有两女。古天乐和张静初在片中则饰演一对夫妻,而且都是有着很深的毒瘾的人,丧尽天良的古天乐甚至让自己三岁的亲生女儿替自己贩毒。而张静初在渴望戒毒的同时,也与吴彦祖有了情感……

  尔东升说:“你知道吗?全球我们现在有六十几亿人口,有2亿人在吸食各种不同的毒品。大概一百年前,科学家把它做成海洛英后,就把鸦片彻底的妖魔化了,本来鸦片是一种药物,但现在发展到海洛英、冰毒、摇头丸,有各种层次的产品,有不同经济条件的消费者!毒品成为一种产业。这种产业的年交易额从数据上来讲,它肯定是全球最赚钱的十大产业之一!可以跟石油﹑军火等等比美。

  平常我们中国人对有些东西常常避而不谈,但它正正是我们的社会必须正视的大问题,毒品在这个世界出现,是上天对我们的挑战,也可以说是考验,我觉得将之拍成一部电影,可作为反面教材,告诉人吸毒的祸害。”

尔冬升揭示《门徒》:刘德华从影最强悍演出

《门徒》剧照

  前所未有地接近毒品

  尔东升表示,接了这部电影后到拍摄前自己做了很多资料搜集,给他最深印象的是来自俄罗斯的一些小朋友,他们七八岁就已经开始吸白粉!“以前我没看那么小的小朋友吸毒,他们吸毒后的样子特别让人害怕。我也采访过一个人,他三只手指都没有了!他说他自己戒毒决心非常非常大,因他戒毒决心的大,故每次戒毒都会斩断自己一只手指,来证明说真的要戒毒,他家人也相信他,为表示决心连手指都不要了,那应该是能戒掉,可他又要再进戒毒所去……”

  “毒品”这个题材其实不是很敏感,现在全社会都在反对毒品,问题是看怎么拍。尔冬升说:“你拍这种戏的时候不可能说毒品是好的,没有一个导演敢去美化毒品,没有人这样拍的。在之前港产片中,好像没有这类,这么接近毒品,无论是卖的,吸的,甚至是提炼过程,都没有像这部拍得这么仔细的电影。要把这个观众完全不了解的工业拍出来,如果拍得不投入,观众就会看得不投入。

  现在全世界真正最大生产的地方是金新月,是在巴基斯坦跟阿富汗﹑伊朗交界那边,我们本来想到那边去拍,但因为安全性,具有点风险,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往泰国北部拍摄,那端就是缅甸,这边是泰国,那里就是老挝了,就是金三角。金三角现在起了很大的变化,那里的禁毒很有效果,它毒品的产量已经跌到百分之十以下。不过之前在三大毒域中的名头最响,全球的观众也比较熟悉,知道这个地方,一讲观众就知道,我们这次有机会在泰国的森林里面拍,拍到很多丰富的画面,比如说有大象和护毒的军队,很多是从前没那么多钱时没机会拍不到的。”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吴彦祖 | 古天乐 | 张静初 | 袁咏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