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新闻

用耳朵感受心理悬疑 讲解员大伟为盲人开《门》

用耳朵感受心理悬疑 讲解员大伟为盲人开《门》

大伟

用耳朵感受心理悬疑 讲解员大伟为盲人开《门》

盲人观众听大伟听述《门》后的故事

  “在我给盲人讲过的影片中,《门》是我准备时间最多的一部电影。”这是电影讲解员大伟“陪伴”五六十位盲人朋友一起看完电影《门》后说的第一句话。比起记者对主办方以惊悚电影来做这样一件公益活动的置疑,盲人观众所表现出的惊喜更令导演李少红陈坤等主创感到欣慰。而为这次活动付出最多的一个人,可能就数讲解员大伟了。

  大伟今年48岁,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曾经做过研究所的技术员,九十年代下海经商,后来又进入了媒体搞起了电视剧的制作和发行。

2001年大伟和妻子一起在电视台开办了一个名为《生命在线》的专题栏目,这个每周一期的栏目专门讲述残疾人的故事。2003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大伟夫妇用剩余不多的积蓄成立了名为“红丹丹文化交流中心”的机构。特别为盲人朋友开设了免费“讲电影”的互动交流活动,不过基于条件简陋,都是用电脑播放,由一位讲述人在旁边讲述电影画面给他们听。此次“看”《门》还是他们第一次进入大影院。

  由于《门》主要讲述的是一个都市白领的病态心理变化,因此在讲述上给大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觉得讲电影首先要知道,就是在没有视觉的状况下,是如何理解一个事物的,这一点不仅要了解,更要尝试体验,否则的话,你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或者说声音来表达视觉的东西。”所以大伟先后三次来到电影出品方——荣信达影视公司反复观摩影片,并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疑问往往是正常观众很容易忽略的问题,但是大伟一个也不放过。“如果我不能充分理解,就不可能做到更好地讲述。”看得出来,类似“说书人”的大伟对于自己的“再度创作”相当重视。“多数时间,正常观众能够通过眼睛看到故事的背景和起因,但是这些对于盲人朋友来说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须要在他们听的过程中交待出来。”

  当天,电影导演李少红与主演陈坤、杨幂带上蓝丝巾,与盲人朋友一道听了一回《门》。影片放映结束后,“重见”光明的李少红说:“电影是拍给每一个人的,可以看也可以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作品的含义。我今天特别感动,能和大家一起蒙上眼睛用心安静地欣赏自己的这部作品。”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