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四部大戏PK赛 > 四部大戏PK赛 超级点评

《卧薪尝胆》:勾践,相见不如期待

  比推广力度,《卧薪尝胆》的确不敌《大明王朝》。但比期待值,开年四部大戏如若它称第二,真的没人敢称第一。换句话说,全国人民都被 陈道明版的勾践吊起十足的胃口,只是目前看来,这个勾践,有点儿“相见不如期待”。

作为央视8套2007年度首部重头大戏,也是内地迄今为止单集投资最高的电视剧,《卧薪尝胆》自1月10日播出以来,观众中满意的没有不满的 多,不满的没有失望的多。群众雪亮的眼睛看出“胡军和陈道明,一个是眼睛里没内容,一个是眼睛里什么时候都太多内容。”而失望更多指 向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陈道明——没让大家看出多少勾践的劲头,反而浑身上下散发着《英雄》里的王,《康熙》的皇,《智取威虎山》里刁 德一的味道。有人说演员演戏本就不可能一人千面,大部分还是千人一面。可问题是,康熙、勾践、刁德一,这三人能一面么?就如同非让同一个人演郭靖、令狐冲,或者杨过、韦小宝一般,不别扭就怪了!

  对此编剧李森祥解释说,“这个戏是越往后越精彩,因为陈道明、胡军两个大男人会斗得越来越厉害。而且我觉得后半部分勾践为奴时陈道明 的霸气收敛了很多。勾践是一个王,和康熙相比他更接近普通人,陈道明把人性展现得很充分。”但愿编剧李叔叔说的是实话,但愿陈道明、胡军的智勇之争终究好看过他和左小青的情投意合。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道明 | 勾践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