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父子》 > 电影《父子》最新动态

《父子》票房力压同期国片 票房第一忧多过喜

《父子》票房力压同期国片 票房第一忧多过喜

《父子》剧照

《父子》票房力压同期国片 票房第一忧多过喜

郭富城杨采妮

  父子首周国片第一 各国影展争相邀约出品人不喜反忧邱瓈宽大喊“麦搁来” 在金马奖勇夺三大奖项“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父子》上周在台湾上映,片房果然力压同期国片,成为国片票房的第一名 ,同时,又被各国影展,争相邀请参展,出品人邱瓈宽对此成绩,居然不喜反忧! 好消息传来,喜的当然是这部筹备4年、剧本6易其稿的用心之作,得到一定的肯定,但忧的却是这部总投资额创国片新高的文艺片,尽管首影礼破天荒得到鸿海集团的大家长郭台铭和演艺大姐大张小燕等社会与演艺界重量级人物的站台支持,开影以来又口碑载道、票房小胜,但收支仍然未达平衡,有见及此,出品人大叹独立制片真的不易为。

除了点名被邀参加“罗马影展”、“釜山影展”和“东京影展”以及最近的摩洛哥的「马拉哈什国际电影节”之外,2007新年刚开始,外国多个影展如:瑞典的“哥德堡国际电影节”、荷兰的“ 第36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义大利的“乌迪内原东电影节”、美国的“三藩市国际电影节的50周年特展”、法国的“第9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等有见于这部由香港殿堂级大师谭家明执导的电影成绩骄人,都不约而同的向出品公司“宽银慕电影工作室”邀请《父子》参加。这股热烈邀约的风潮,可谓是去年“罗马影展”与“釜山影展”两大影展互为求《父子》能参加,不相让的“延长赛”,当中可见各国对该片异常重视。 去年十一月的欧亚两大影展,同时要求《父子》在自己的影展里做全球首影,而且知道双方都有此意的时候,更是坚决不退,不肯放弃首影权,最后幸好欧亚两地有时差,几经协调之下,两大影展终于同意在同一天的下午与晚上同步首映 这部被国际名影评人 Roger Garcia 在“东京电影节”官网上评为“ 21世纪香港电影史上的第一部经典”的电影,谁也没占谁的便宜。 出品人笑说上次率领一众演员出席多个影展,开销之大已是“满头包”,这次一口气更多出好几国要邀约参展,真是高兴之余,又大感吃不消。邱瓈宽说为国片开拓国际空间本来是义不容辞的,无耐个人能力毕竟有限,如果《父子》真的一一参加前来邀约的各大影展,那《父子》除了是投资最巨的文艺片之外,一定会再创一个对外宣传费最高的国片的“殊荣”,问题是,她实在是有心无力,真的要大喊感谢大家的好意,可是影展可不可以“麦搁来”啊 。 上周《父子》在台湾的记者会请来了最佳的“父子档”郭富诚(Aaron)与吴景滔(Ian),记者会上,这位史上最年轻的“最佳男配角”Ian 因为不习惯媒体太过的热情,一度不知所措,当场落泪。出品人丘璃宽调侃的说,此刻她面对各国影展的热情,又财力有限,终于明白吴景滔当时的又高兴又害怕的心情了。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景滔 | 父子 | 影展 | 国际电影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