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总评分:85
   总评:本剧有两条主线,国企改制和外企商战。而外企的商战就是由国企改制所引发。两条主线总结起来就是:体制内想寻求体制外的支持,体制外想争取体制内的利益。国企改制本身又是国企从依附体制到摆脱体制的过程。从个人的角度而言,每个人都想站对位置从而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详细
        

媒体人这么看

    孟静

      王贵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改革者,他有瞻前顾后的忠厚一面,为了全厂人的生计;又有滑不唧溜的狡黠无赖,与外企讨价还价,甚至耍弄他们。比起那些刻板的按照外企条例办事的“职场橡皮人”,没有受过良好教育、视野狭窄的王贵林有自己的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办法,他也愿意放下身段去学习。

    于穆铭

      单纯从立意上看,《浮沉》无疑比《甄嬛传》那种损人不利己的丛林法则要厚重得多。毕竟21世纪的现代企业,拼的是优胜劣汰,而不再是19世纪封建后宫里那套你死我活了。职场剧的精髓该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下的双赢,而不是无休无止的甄嬛小主内斗。

    梅子笑

      “沪漂”乔莉开篇就遭遇了上海籍婆婆的百般刁难,婆媳对阵、唇枪舌剑的往来之间俨然有着家庭伦理剧的感觉;职场上更是个“幸运的杜拉拉”,一路贵人提携,奇遇不断,甚至于半老的国企厂长王贵林,也“如老房子着了火”一般地恋上了这个小菜鸟,相当狗血。

剧评人这么看

    云飞扬

      王贵林从名字到作为,都有着时代烙印,是蓦然回首的好人和集体利益的守护者。于志德的存在,是观众亲见或想象的腐败标本,他的动力与欲望,都深刻的影响了时代。这两位魅力大叔,由王志飞和张嘉译出演,也增加了可信度。

    李星文

      与眼下的多数电视剧不同,《浮沉》有内涵,很多句子发人深思。跟当下的多数电视剧一样,《浮沉》也有张力不足、节奏拖沓的问题。这部戏的核心诉求是表现当下中国和中国人,商界精英有血肉,升斗市民有温度。

    周二

      把外企和国企嫁接到一块,虽然看上去挺有阶级启示录范儿的,但实质不过只是穷人眼里的富人———每天都吃三文鱼、旅游就去海南,以及文青眼里的中产———小男人是妈妈控,老男人有颗外遇的心,女人不管大小都想嫁金龟婿。

快语短评

  • 在背影里写诗:鲍鲸鲸你也太狠了!不能因为写了个火的《失恋33天》就不知天高地厚!自我膨胀的恶果,以为你什么都能写啊??没职场经验,你还不如原创一个别的故事,真是!
  • 希哈:乔莉这种职场反面教材最后还能当上总监,真是一部反面教材。
  • 林豆瓣:曾经觉得崔曼莉的《浮沉》是截止目前中国最好的职场小说(没有之一),对于电视剧版本还是有点小期待的……可惜,美女编剧鲍鲸鲸毫无意外地把它毁了,还搬出了老爸老妈大搞都市家庭伦理言情。
  • kobegirl:张嘉译VS白百合,萌叔和萝莉!喜欢那种MAN的男人!
  • 火树_银花不夜天:把《浮沉》看完,结局还是比较喜欢的。乔莉给王贵林的信用卡王还是让她兑现了,直到要去签终身合同这一步时,她脸上充满了幸福感。
  • 未来:就特效而言 细节用心。表演没有令人失望的,除了矢野浩二的台词咬字有时实在听不懂。剪辑有点问题,很不连戏。感情戏过于黏糊,国企剧情部分处理得像红剧,职场部分还算干脆,大概是托了原著的福。
  • LEONARDA:有观众说《浮沉》的开场太象《失恋33天》,我到觉得能够起到这个效果,恰恰说明编导的设计感吸引到观众了。本来这就是一个有关职场菜鸟,凭借一往无前的勇气,以及一颗出污泥而不染真心,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 Victoria:于志德是真爱段芹么,还是利用呢?我觉得于挺不靠谱的,只是一个内心文艺矫情却还是追逐名利的人。
  • 西老米:浮沉数载,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帝都、魔都的人生固然精彩,但是我并不觉得所谓“奋斗”二字就意味着去抢着受罪,以命换钱,再以钱续命。佩服裸漂的勇气,但是不提倡这种方式,“不要用自己的时间去换一些不值得自己拥有的东西”。

《浮沉》影片信息:

导 演:滕华涛

制片主任:曹刚

编 剧:鲍鲸鲸

原 著:崔曼莉

主要演员:

张嘉译 饰 王贵林 白百何 饰 乔 莉

王志飞 饰 于志德 矢野浩二 饰 土井

王耀庆 饰 陆 帆 于 越 饰 车雅尼

王维维 饰 段 琴 韩童生 饰 方卫军

《浮沉》片花欣赏

在线看《浮沉》

浮沉

搜狐视频正在热播

  • 搜狐视频  搜狐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