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总评分:

80
   新版《水浒传》由以古装动作风格剧见长的鞠觉亮执导,在盛夏之季,带观众走进那豪气干云的水泊梁山。新版对于原著进行了“取其菁华、去其糟粕”的修改,将书中血腥野蛮等情节全部加以修改,走光明坦荡之风,力求凸显豪情壮志……[详细]
        

众人观点

重庆商报 巫天旭

60分:不是琼瑶剧,加这么多感情戏干嘛

  看了十多集,最期待的一集就是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但看完之后,很是失望。首先是鲁智深和翠莲相识用的铺垫太长,这又不是琼瑶剧,加这么多感情戏干嘛啊,搞得鲁智深还真要和翠莲相爱似的。照理说,新版《水浒传》应该比老版《水浒传》在武打设计上更为精彩,也可以多一些延伸,但不知为何,新版这时候又显得特别尊重原著,一边打人一边还要打字幕,把一场精彩的打斗变成了看图说话,并且还是片段式的,相反,老版水浒的几场打戏,都是一气呵成,看得人热血沸腾,相当解气。拖沓、故弄玄虚是新版《水浒传》最大的毛病,能把水分挤干,弄个精简版的,说不定反而会让人喜欢。

法制晚报 周萌

70分:新《水浒》 多了人情还是滥情

  新《水浒传》最大的改编之一就是多了人情味,就连原著中潘金莲、阎婆惜等几位著名的淫妇都被进行了美化。虽说改编的出发点是为女性平反,但金翠莲对鲁提辖暗送秋波,有事没事一个劲地放电,弄得鲁提辖值得瞪着眼睛装傻,似乎违背了原著中表现提辖路见不平的初衷。而潘金莲和武松之间的若即若离,又弱化了武松正直的形象,让人误解武松其实对潘金莲也暗生情愫,怎奈两人是叔嫂关系,无法进一步发展。而剧中好生生的英雄人物,也因这“人情味”险些被误解。

辽沈晚报 王小石

70分场景不错,半吊子特效不如没有

  看《新水浒传》给我看郁闷了,先来个景岗山装神弄鬼,再把宋江派出来故作深沉,中间还得夹杂个张铁林屁滚尿流,这仨演员演得都不错,可是我最想看的第一段洪太尉误走妖魔那是小时候最神秘的段落,怎么就这么能抻,还非得夹叙夹议让景岗山说出来啊?至于鲁智深倒拔垂杨柳,这身上的图案真够别扭,难道台风梅花就是冲着他来的? 场景不错,特技不咋地——洪太尉被大虎追赶时,大虎的效果还真是不如用一阵腥风带过算了,这种半吊子特技还不如无。

快语短评

  • 紫金侠客:新水浒传人物塑造也不错。
  • 梧桐观雨:#新水浒传# 林冲实在忍无可忍怒杀前来害他的官差,逼上梁山,这乃显英雄本色。
  • 何殊我 : 个人赶脚,处理的最成功的戏就是林冲奔梁山,将家庭生活的点滴和夫妻的恩爱穿插其间,不但让林冲血肉丰满,也使得这一段在承接上下中张弛有度。只不过,再突出一下林冲对世俗生活的眷恋将会更好,比如往日同僚好友的快活潇洒,和王进史进的情谊等。 #新水浒传观剧报告#
  • 梧桐观雨:#新水浒传# 林冲实在忍无可忍怒杀前来害他的官差,逼上梁山,这乃显英雄本色。
  • 云心原创:#新水浒传# 新水浒:其实早在4月份福建卫视播出时看过了(看了后半部分)。感觉就是一个字:好!英雄气概,豪爽畅快、淋漓尽致!尤其是宋江、林冲、吴用、鲁智深、燕青、武松、卢俊义、李逵、公孙胜、胡可、安以轩-------绝大部分演员选择的都特别好!个个形象生动、丰满,有个性!
  • 天天的童话:看新《水浒传》悟出几个道理:1,世间本没有英雄,只是打抱不平的事多了也便成了英雄。2,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3,官若爱民,民则和谐。官若逼民,民则不得不反。4,不能太相信政府的话。5,哪个朝代的政府腐败昏庸专制垄断,哪个朝代的政府就必 ◇×
  • 就是简单:我对 《新水浒传》 发布了一篇影评“说新水浒传不行的请进”,你也来看看吧。 https://t.itc.cn/dCNmE
  • nigell: 终于把86集《新水浒传》看完了,以前看书没想过太多,这次全当重温。宋江伪君子,吴用真小人,林冲当枪使,李逵干脏活。以上四位堪称【梁山四宝】最后原来使一帮基佬在殉情呵。
  • 唐斌5921: 新水浒传率先把宋江拉进来,开始就随后磨磨叽叽引入鲁智深和林冲,整体节奏缓慢,用双倍速度看都不觉得吃力,也不知道按照这速度,后面得有多仓促。为追求质感,画面看上去阴森森的,跟新《红楼梦》有得一比。
  • dcc6:#新水浒传# 林冲-八十万禁军教头,绰号豹子头,由此可以想见他该是多么的豪气。但新水浒中的林冲,哪还有一点豹子头的威风,即使是跟洪教头较量,也是显得那么呆滞!胡东真的糟蹋了一个好角色,他演的林冲成天黑着个脸,是那么的委琐,除了忧郁还是忧郁。倒不如把豹子头改成忧郁哥更贴切。

新《水浒传》影片信息:

导  演:鞠觉亮

编  剧:温豪杰

主要演员:

张涵予 -饰- 宋 江

李宗翰 -饰- 吴 用

胡 东 -饰- 林 冲

景岗山 -饰- 公孙胜

严 宽 -饰- 燕 青

在线看新《水浒传》

新《水浒传》

新《水浒传》片花欣赏

新《水浒传》兄弟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