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今年,Tom Ford的《A single Man 》一扫前些年影视剧中女性大秀时尚的趋势,轻车熟路的展示了名贵倜傥的男性时尚。没过多久,《杜拉拉升职记》再次统帅了女性时尚电影;随后这股风吹到了荧屏,《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就将故事搬到了金领阶层。为了打造这部大戏,制片方更是不惜重金购置装备——大牌服装、名牌皮包、奢华首饰一应俱全。在这部剧中,胡兵等男性角色热热闹闹的和数位美女演绎一出在职场上的金枝欲孽。除了励志紧张的剧情,观众还将看到琳琅满目的各路服饰和配件,本期明星时尚周报特开专刊来为你讲述“职场穿衣法则”,同时我们也将在众多的时装品牌中挑选出一些适合金领们穿着的服装。 【我来点评】
 

赵柯饰演的女主角吕笑笑,一个永远朝着前看,永远的自信无限,永远的开朗乐观的女生,不断和昨天的自己说再见,可想而知,自信的气质与开朗的性格,成了她的利器和杀手锏,助她在职场上一次次转危为机,成就完美表现。这样的一个正面人物,穿衣法则该当若何?正式场合中,切忌穿着过露、过透、过短和过紧的服装,这是职场新人最容易犯的错误,身体部位的过分暴露,不但有失自己身份,而且也失敬于人,若然与性格狷介的人共处一室,定会令对方感到多有不安不便,甚至无礼,人家嘴巴不说,印象分显然大打折扣。吕笑笑从事的是公关专业,一个需要天马行空般泉涌灵感的行业,加上她又是新鲜人,服装上可以尽可以大胆活泼时髦一些;在颜色的挑选上,除了白色之外,也可以朝粉嫩或是其它色彩下手。

图左:董璇饰演海归美女总监马嘉丽——时尚、大气、充满智慧。剧中她将教会以身示范如何作一位时尚脱俗的职业上班女郎,让大家知道在何种场合穿着何种合适衣服的窍门。白领丽人们在职场上打拼,不但要内心强大,外表的修饰也能帮助个人增强自信,马嘉丽作为海归女总监气质出众,工作绝不含糊,在装扮上也不能败下阵来。通过发型上的变化让办公女郎的装扮不再严肃枯燥。浪漫卷发尽显女人妩媚,飘逸直发温婉可人,卷翘马尾清秀利落,搭配干练颇具质感的服装,在职场上无往不利。

图右:作为总监级人马,穿衣更讲究品位,同时穿着搭配更应体现身分与个性。首要是避免过于花俏和张扬的款式,而是在服装和配饰的细节上突出,用自身气场来驾驭服装。通常这阶层的人会不知不觉中犯下不少恶行,譬如严厉苛刻、不近情理、脾气急躁、拒人千里,让下属惧怕,自然颇缺乏人缘。温馨的建议是在穿着上注重适当的亲和力,强调女人味,令彼此解除戒严,会让心情更舒适、工作更顺利。

图左:反派向来不易讨好,郑希怡扮演的朱丽叶,不仅恋上“跳水王子”田亮,还得同戚薇演的尤小柔一起争风吃醋,还不断算计女主角吕笑笑,频繁设好圈套等着毫无经验的对方上钩,永远不会让自己承担责任的精明女人,对郑希怡来说,不失是演技磨练好机会。蕾丝、花边等女性化的细节点缀,成熟优雅的斑马纹、豹纹等图案是这种人的典型穿着(这个大抵可归功于《101斑点狗》的女魔头库伊拉Cruella深入民心的造型) ,不论犮式抑或衣着上都喜欢一些略带浮夸的风格,尤其那些色彩艳丽的服装,将好几种抢眼的颜色和不同的款式的衣物搭配在一起穿;显着的例子是在夏天则常常是低胸装、吊带背心、超短裙和高跟凉鞋。

图右:阚清子饰演冉冉,一个平时节约抠门,但为了朋友可以毫不犹豫一掷千金的女生,是牡丹虽好,还得绿叶扶持的绿叶。节俭的女孩以简洁的套装为主,偶尔也加入一些时尚元素。海军条纹和蝴蝶结也都可以出现在服装中,突出了甜美感。高高束起的马尾和齐刘海有洋溢着青春气息。加入一些小蝴蝶结及大热的珍珠长项链成功为时尚加分。

Ralph Lauren的简朴实用无花无巧设计,源自美国人的克勤克俭的韧性,他本人亦多次提及:“我的设计灵感来自劳动人民、田里干活的农民、大草原上驰逞的牛仔和上代蓬车开荒的先驱女性。”这个春夏,Lauren带我们回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黄沙遮醉眼的美国中部大平原,而非往日常见的马球场或其它高雅精英聚会之所。模特们戴着报童帽,穿着褪色作旧的宽大牛仔裤,搭配蓝色工装衬衫,补丁工装,还有床单条纹的睡衣,或是甜美的碎花连衣裙搭配白色及膝袜和高跟牛津鞋。

本季的Chloé发布会上出现大量的米色夹克和裤子,黄卡其布衬衫,裸色的雪纺稠单品。完全兵行险着,却又在那些买手里脱颖而出。在与之竞争的品牌里,这样的设计对品牌而言,绝对是种考验。这当然不是说Hannah MacGibbon没有个人的观点。她展示了宽大的夹克和舒适的长裤,那些黄卡其布的领尖钉有纽扣的衬衫比以往也更加男性化,女生的打扮都十分清爽自然,有着极简的裸妆肌肤和刚刚洗过的蓬松头发。她甚至摒弃了一众爱美女生痛苦的高跟鞋,选择了舒服的平底皮革凉鞋(Marco Zanini在Rochas的发布会上也选择了平底鞋)。偶尔出现的长裙和它们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组合在一起,效果有意想不到的型酷。

秀展呈现的新系列仍然是带着一贯Jil Sander自然调性的利落商务女装风格:微带着传统的海军蓝色套装,系上鲜艳摩登的皮带,让身型更加俢长;新系列还包括了许多夹克,使用素材是经过染色的亚麻布料,除了设计迎合喜爱品牌的忠实顾客外,Jil Sander还是坚持尝试许多实验性的设计,让人对Raf Simons下一季的成衣系列依然充满了期待。

策划、统筹、制作:Viktor| 本期撰文:Vincent Viktor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