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仲伦
 金句:剧本头三页不吸引我 就扔掉

  覃宏敢说——这大概是整个行业里除了“文青”外,对他最公认的评价。
这并不是说他多么爱放炮,或者多么爱“豪言壮语”,恰恰相反,那些话似乎是最实实在在,却又在这个圈里最难听到的。

  点评王小帅:更文艺、更愤青,他也是希望得到好的票房。再怎么说,一个导演也是希望观众能在大银幕上欣赏他的作品,而不是只在DVD和电视里。

  点评陆川:我把他和姜文搁在一块的,这两个导演是中国大陆非常奇特、怪异、有才华的导演,是真正能走到很长远的。拍出好作品就是大师级的,拍不好就……他们也是能把艺术和商业结合得非常好的导演。

  点评陈可辛:非常高瞻远瞩,看得很远,也经历过香港和好莱坞的市场,对市场的把握度非常敏锐,他的操盘和经验,我非常放心。

  挑选剧本:我相信第一直觉,这都是经验。头三页吸引不了我,我就扔了。

  谈电视剧:电视剧有两部没做很失手,一部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一部是《乔家大院》。电影上没有,我很庆幸,很多烂片我没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