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广电总局禁止电视节目用“NBA”等外语和缩略词
新闻回放:日前,广电总局向央视下发了通知,在主持人口播、记者采访和字幕中,不能再使用诸如NBA、GDP、WTO、CPI等外语和缩略词。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目前,地方台暂时还未收到通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众多主持人对此问题三缄其口,大家都以“还没收到通
知”为由拒绝表态,只有曹可凡回应称“这不是一个很大的事”。
网友提问,那“CCTV”以后该叫啥?
 NO.2 湖南江苏再开战 《非诚勿扰》被告抄袭《我们约会吧》
新闻回放: 《非诚勿扰》收视飙升,湖南卫视终于坐不住了,大呼节目模式遭到恶意剽窃,欲向广电总局等部门提起申诉。又一场“李逵打李鬼”的嘴仗开战——去年《谁敢来唱歌》和《挑战麦克风》也演了一次版权之争。这一回,轮到湖南卫视理直气壮,“我们是《Take me out》节目在中国内地惟一授权”。江苏卫视也不让步:“不要把节目类型与版权混为一谈,同类节目何来抄袭?”
无论李逵还是李鬼,都是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所谓原创才是王道!
 NO.3 14年《我猜》走到尽头 吴宗宪最后再努力3个月
新闻回放:猜到了开头,猜不到结尾?台湾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开办第14年后可能将走到尽头,收视率自去年8月开始持续走下坡路,主持人阿雅前日突然辞职,助理主持瑶瑶合约到期也不再续约,只留下“顶梁柱”吴宗宪独撑大局。吴宗宪表示自己将再撑3个月,如果收视无起色也将离开。节目制作人李国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我们和宪哥在做最后的努力。”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没有了《我猜》,娱乐生活也还要继续。
 NO.4 《风声传奇》主演确定 新五鬼真容现世
新闻回放:开机以来,《风声传奇》剧组的拍摄便始终保持保密状态,先后婉拒了多家媒体的探班请求,而剧中几位主要角色的造型照更被剧组作为“最高机密”,甚至连几位主演都没有拿到。日前,华谊兄弟方面终于吐露“风声”,放出对“老鬼”的绝密“批捕令”,李宁玉(刘威葳 饰)、顾晓梦(张歆艺 饰)、吴志国(田雨 饰)、金生火(宗平 饰)、白小年(胡海峰 饰)“新五鬼”的真容也随这一组“批捕令”海报公之于众。
原来保密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泄密。没了大牌的《风声》还会火么?
 NO.5 新青海卫视5月19日亮相 管理层以湖南方面为主
新闻回放:青海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日前在北京举办联合运营青海卫视签约仪式。随着5月19日新青海卫视正式亮相的临近,意味着湖南与青海这一段历时半年的“闪婚”终成正果。此外,青海卫视亦有可能成为湖南广电领导实现其三网融合改革梦想的一片试验田。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说:“今年对湖南广电来说,我们新媒体的拓展融合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很多这样的尝试,相信年内会有结果。”
“青芒果”瓜熟蒂落,卫视“圈地运动”看来在所难免。
 NO.6 安徽卫视5月更名三国卫视 全方位宣传《三国》
新闻回放:新版电视剧《三国》首轮上星版权费高达150万元一集,有份参与购买的卫视都准备再花重金推广此剧,希望能够取得高收视而值回购买的价钱。这当中安徽卫视最夸张,居然为了配合5月2日至6月15日《三国》的播出,期间将更名为三国卫视,同时还会在安徽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该剧。
幸好播的不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电视版,否则就要叫“菊花台”了……
 NO.7 网络电视国家队成型 地方广电话语权受挑战
新闻回放:继CNTV率先获得互联网电视牌照之后,上海文广、杭州华数成为另两张牌照的主人,至此,首批互联网牌照“国家队阵容”成型。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预计短期内广电总局不会继续发放这一牌照了。牌照的发出,在给互联网电视正名的同时,也必然将改变牵涉其中的产业的生态:彩电业赢得了新的产业升级机会,广电网络内容落地的游戏规则可能会发生改变。
网络电视国家队会不会是另一个央企地王呢?
 NO.8 46届百想大赏圆满落幕 高贤贞尹齐均共获大奖
新闻回放: 第46届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礼于26日晚在首尔国立剧场举行。韩国女演员高贤贞与电影导演尹齐均分别凭借电视剧《善德女王》和电影《海云台》,获得了今年百想艺术大奖颁奖礼电视部门和电影部门的大奖。韩国演员李秉宪在《IRIS》中的出色表现,为他赢
得了第三次百想电视部门最佳男演员奖,而百想电视部门最佳女主演奖则是被《贤内助女王》的金南珠获得。
百想大赏依旧是“高收视率俱乐部”,唱主角的仍然是老牌韩星。
 NO.9 第18届桥田奖颁奖 大泽隆夫天海佑希等纷纷获奖
新闻回放:由日本著名剧作家桥田寿贺子选出来的、表彰打动日本人内心的节目、作品及相关人员的桥田奖,6日在东京都内举行了第18届桥田奖的颁奖仪式。TBS电视台日剧《仁医》等获得了这次桥田奖。而演员大泽隆夫、香川照之、天海佑希、石坂浩二也纷纷得奖。桥田奖新人奖颁给了演员绫濑遥。
佑希小姐连日来拿奖拿到手软,大泽大叔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NO.10 《迷失》5月23日大结局 前无古人播出计划
新闻回放: 话说医生主妇外星人都不能拯救ABC的收视的情况下,《迷失》却为ABC赚尽了眼球,自然电视台要为即将画上句号的神剧安排一个完美的结局。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被ABC定为Lost之夜,原先的1小时回顾集增加到现在的两小时,时间是从7点到9点。然后接下来9点到11点是两小时大结局正剧……还没完,接下来还准备了一小时特别节目“Lost: After the Final Rose”,时间是从11点到12点。
安排不少于5小时的播出时间作为最后的绝笔,誓要让观众看到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