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我就是杜拉拉
              文/果子
  作为三版中最后一个浮出水面的“杜拉拉”,王珞丹的出现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在青春冲动的钱小样与智慧“职女”杜拉拉之间,我们总是没办法顺顺当当的划上一个等号。但王珞丹自己倒是信心十足——“我会让大家看到一个王珞丹式的杜拉拉”。
杜拉拉精神:不服输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电视剧版《杜拉拉》选角前前后后持续了将近4个月,期间孙俪、高圆圆甚至桂纶镁都曾是呼声最高的人选。而无论是制作方还是主创团队对于谁来出演杜拉拉都有自己的标准。而最后,“小女子”王珞丹不声不响的站在了媒体面前,成为与姚晨、徐静蕾一争高下的“杜拉拉”。于是最多人要问的就是:为什么是她?
  制片人金唯一说,王珞丹是凭着杜拉拉精神得到这个角色的。导演陈铭章说,王珞丹不断地证明了自己,她足以胜
任杜拉拉。而编剧张巍更是干脆表示,王珞丹就是她心目中的杜拉拉。而实际上王珞丹拿到这个角色和小说中杜拉拉最终升职一样,除了实力,还需要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和耐心的等待。
  “做演员永远都要等。我等杜拉拉就是抱着不太可能得到这个角色的心态。我拍戏一贯的经验就是,不要对好的角色报太大期望,这样就不会失望了。当时面试完两个星期他们通知我,说让我等到15号。又过了差不多两星期,才通知我说就是你了”。
王珞丹式杜拉拉:爱较真儿、认死理、不按常理出牌
  尽管也曾饰演过冷酷绝望的单鹃,柔美文静的麦乐乐,但真正让她火起来的,却是两个十分相似的角色——米莱和钱小样。这两个青春无敌、为爱勇往直前的典型80后,让王珞丹没有争议的成
 
为这类角色的代言人。然而从“北京妞”到上海“白骨精”,这之间的跨度,着实不小。
  “其实我觉得还好,钱小样也是我演出来的。我本来也不是北京人,所以相信我也可以演出上海‘白骨精’杜拉拉来”。
  如果严格来说,王珞丹其实和徐静蕾一样,也算是个“岩女郎”,两人都是在海岩的电视剧中暂露头角。而她和姚晨更是有缘,在《杜拉拉》之前,两个人就分别出演了《与空姐有关的日子》的电影版和电视剧版,这次居然又“相中”了同一个角色。谈到和这两个人的对擂,王珞丹倒是没有一丝怯场。
  “还真没什么压力,因为每个人演的肯定不一样。我演的会有王珞丹性格里的东西。或者说应该是个王珞丹式的杜拉拉。比如我们都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不屑当公关。杜拉拉是有目标,没目的的人。同时我们也都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但这其实是优点也是缺点。太直接,很容易得罪人……总的来说,这个杜拉拉和我一样,都是爱较真儿、认死理儿,爱钻牛角尖并且不安常理出牌的人”。
杜拉拉式爱情:谁都不是幸运儿
  为了演好杜拉拉,王珞丹特意到外企真真正正当了一回小白领。一周下来不禁感慨:干什么都不容易。而电视剧中的杜拉拉,除了要在职场拼了命的奋斗搏出位,爱情路上也是一波三折。
  由于原著小说的爱情戏并不多,编剧在这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杜拉拉和王伟,两个人都受过感情的伤,但却都对未来充满了憧憬。而两个人的爱情路上,不时的会出现各种的考验和拦路虎。而对于第一次和李光洁的合作,王珞丹则变得谦虚起来。
  “编剧增加了很多感情的戏,有点像偶像剧。但其实还是很写实的那种。我会尽量不辜负大家的期待,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王珞丹牵手李光洁出演电视剧版《杜拉拉》
  很多人说王珞丹是幸运儿,无论是米莱的一炮而红还是成为万众瞩目的杜拉拉。新一代的演员中的确缺少像她这样特色鲜明且老少咸宜的。但其实比起同班同学黄圣依、贾乃亮等人,她则不折不扣是个“后进分子”。“忍别人不能忍,才能成大器。”王珞丹总是这样告诫和安慰自己。其实她的成长也和杜拉拉一样,不管眼光放在多远的地方,也要脚踏实地的奋斗。
电视版《杜拉拉》正式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