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我国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因病逝世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常香玉永别豫剧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病逝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两周年 曾自降工资去公演
2004年6月1日,豫剧大师常香玉在郑州逝世。时光匆匆,转眼又到6月,已是大师常香玉逝世两周年,犹见她的身影还出现在屏幕中。不论是花木兰抑或穆桂英,她塑造的形象一直都活在戏迷心中.....[全文][评论
2004年6月1日,薄雾笼罩大地。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大师常香玉,经历了连续三天的昏迷后.....[全文][评论
常香玉弟子悲痛缅怀永远的老师
犹如一声晴天霹雳,电话那头的孙玉菊校长呆住了。自从来到临颖县南街村戏曲学校.....[全文][评论
戏剧界著名人士纷纷表示哀悼:
河南豫剧一团左团长 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
湖北省花鼓戏剧院黄院长 北方昆曲剧院刘雨辰院长
京剧界人士于魁智 京剧界人士赵葆秀
京剧界人士李胜素 著名黄梅剧演员韩再芬
广州话剧团团长王履玮表示深切的哀悼
著名话剧导演王延松 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
常香玉简介
  常香玉,原名张妙玲。河南巩县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九岁随父张茂堂学艺,经过长期刻苦磨炼,博采众长,13岁即以演《泅州城》而轰动开封,15岁饰演六部晒剧中之红娘。
   民国时期,曾捐款补修南河渡石坝之一段;在陕西义演济救河南灾民。
   抗美援朝时期,率“香玉剧社”义演,捐献一架“香玉号剧社”战斗机,后又率领剧社到朝鲜前线慰问,赢得“爱国艺人”称号。1952年,她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了维也纳世界人民和平大会
   1952年,她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了维也纳世界人民和平大会。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详细资料



常香玉大师音容宛在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图1 图2 图3 图4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图5 图6 图7 图8
小 调 查
看过那部常香玉的豫剧?
《花木兰》
《大祭桩》
《断桥》
《拷红》
《春天》
你听说她捐过飞机吗?
听说过
没听说
豫剧简介

  豫剧,原名“河南梆子”,俗称“河南讴”、“讴戏”、“土梆戏”,是一个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大剧种。
   自看到有关它的文字记载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清代末年,它已流布了河南全省的腹心地域。建国后更以罕见的速度发展壮大,遍及河南城乡各地,并流布台湾、新疆、甘肃、陕西、湖北、山西、山东、河北、四川、江苏等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至80年代中期,豫剧从演出团体、从业人数、观众数量等诸多方面跃居全国300多个地方剧种之首。
  豫剧有祥符调、豫东调、沙河调、豫西调等多种地域流派。当代,豫剧的代表人物有常香玉、陈素真、崔兰田、马金凤、阎立品等“豫剧五大名旦”,代表五大风格流派,小生赵义庭、须生唐喜成、黑脸李斯忠也成为各具特色的名演员。建国后的现代戏创作又涌现出高洁、马琳、魏云、王善朴、柳兰芳等“豫剧五大主演”。活跃在当今国内豫剧舞台上的汤玉英、王清芬、虎美玲、李金枝、谷秀荣、陈淑敏、李树建、朱巧云、王红丽等11位豫剧表演艺术家先后摘取中国戏剧“梅花奖”。


最新报道


相关评论


经典之作回顾

常香玉经典之作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花木兰》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断桥》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断桥 拷红》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花木兰》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春天》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