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让世界听见》获赞 汪峰蔡国庆教学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于每周日晚8:20重磅播出。第二期节目播出后,好评如潮热议不断,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惊喜和感动。在仍以重明星、重游戏比拼的综艺大环境下,《让世界听见》以大山中的孩子们为主角,通过明星支教老师和纪实镜头娓娓道来他们为梦组建合唱团的故事。《让世界听见》用音乐传递爱和梦想,试图用音乐给孩子们打造精神乐园,不刻意煽情,化繁为简,以真动人以情感人。

  汪峰蔡国庆教学有道 一严一慈张弛有度

  在第二期节目中,汪峰和蔡国庆克服了缺少音乐器材的条件限制,因地制宜解决困难,也根据孩子们的不同性格因材施教解决矛盾。蔡国庆使尽了浑身解数来克服物质条件带来的的困难,从几十公里外的学校借来钢琴,向校长借来历史悠久的老旧电视机。蔡国庆的全力以赴让观众都为之动容,有网友评论到“我要能遇见这么用心的老师就好了”、“蔡国庆可能意识不到他搬来的不仅是一台钢琴,而是打开孩子们梦想的门”、“愿意为孩子努力的努力,才是老师们最有意义的努力”。

  汪峰则是使出不少奇招对付课堂“小霸王”,先是“爱的抱抱”后是任命纪律委员,软硬皆施,让孩子们心服口服。这般奇效的汪氏教育法让网友也是不得不服纷纷点赞。随着时间的推移,汪峰和蔡国庆跟孩子们的情谊也与日俱增,想让孩子们登上国际舞台的愿望也愈加强烈。为了和孩子们共同的梦想,为了孩子们的信赖和自己的信念,他们会继续全力以赴。

  温柔输出正确价值观 孩子道出最动人的真理

  第二期节目,观众们终于盼来了“向阳花”合唱团的初次试唱。虽然前期分声部联系时颇有困扰,但当汪峰听见“向阳花”合唱团放声歌唱的那一刻,他被泸沽湖畔毫无技巧但充满灵性和纯真的声音感动。汪峰说,合唱团第一次合体的小表演,他就忍不住热泪盈眶。

  同样令人动容的莫过于,蔡国庆在询问孩子:“世界是什么”,邹琳回答“让歌声传到所有的地方,就是世界”,而小机灵翟光明更是说出“最好的世界就是心”。

  蔡国庆说,这是到目前为止最令他记忆深刻的一段话:“这个回答令我意外又感动。意外的是,我不曾想过山里的孩子会有这样的回答,因为他们还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感动的是,山里的孩子不一般!严格来说,他们给我上了一课。心就是世界,这是我们一辈子要记住的答案。”

  网友“少年一米六”说:湖南台的的大台责任感确实无话可说,这样的节目意义深远,可以写进教科书,多年后回头会有历史意义”。网友“本页缺失”说:“要做一档有意思的综艺不难,但是要做一档有意义的节目,不容易。挺一个。”网友“飞天照”说:“我妈让我报名让世界听见,请问我该去当老师还是当学生?其实我真的很想当义工或者助教。”网友“沈不烦”说:“看到蔡国庆搬钢琴回来,孩子们趴在窗户上看着钢琴的样子,我忽然明白这个节目的口号‘用一首歌,开一扇窗’是什么意思了。”

  音乐总是拥有治愈人心的强大力量。蔡国庆说:“这次支教生活实现了我们的价值,我要用音乐救赎他们,但孩子们同时也在救赎我,可以说我引孩子们一段路”。合唱团的孩子们也将会在观众的注目下完成化茧成蝶的成长蜕变,这不仅仅是公益的传递也是触动心灵的旅程。

  在节目中,泸沽湖的达祖小学和花瑶山的大托希望小学都迎来了新的支教老师,这不仅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大的动力和希望,也给汪峰和蔡国庆注入了新的活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孩子们的故事即将翻开新的篇章,接下来为梦前行的孩子们还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支教老师们还会遇到什么意料之外的状况,这些悬念都将在接下来的节目中为观众解开。用一首歌,开一扇窗,敬请期待下周日晚20:20, 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精彩继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06/n521599761.shtml report 2187 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于每周日晚8:20重磅播出。第二期节目播出后,好评如潮热议不断,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惊喜和感动。在仍以重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