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世界》合唱团陷危机 汪峰蔡国庆焦头烂额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正在周日黄金档火热播出中。在已经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蔡国庆和汪峰去到了位于四川泸沽湖和湖南隆回的两处小学,开始了音乐支教老师的旅程,并且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合唱团的计划。然而合唱团的进程是否像所想的一样顺利呢?

  合唱团困难重重 蔡国庆汪峰焦头烂额

  在花瑶乡大托小学,一共只有一到三年级七十多名学生,老师只有五人。而且孩子们平时没有音乐课,声乐基础很差,因此能够进入合唱团的比例也比想象中要低。蔡国庆老师经过初次选拔之后,发现通过选拔的孩子远远达不到计划的三十人。这可怎么办呢?

  合唱团的人选尚未找齐,设备也十分短缺。蔡国庆去到学校之后,校长才开了一间废弃的教室作为合唱团排练的音乐教室,就更别提乐器、音响等各种设备了。但是合唱团的排练,至少需要一架钢琴。连校长都对钢琴的重量没有概念,蔡老师要去哪里才能弄到这架钢琴呢?

  另一边,虽然汪峰的合唱团在上一期就已经成功组建,但是刚刚开始排练,又遇到了许多问题。虽然汪峰是经验丰富的音乐人,但是手把手带一个毫无基础的童声合唱团,也是第一次。孩子们的声音条件各不一样,同一首歌能唱出很多个不同的调,甚至连汪峰老师都被带走了调。而且由于孩子们也来自不同的年龄段,排练的纪律也成了个大问题。

  但是最困扰汪峰的还不是这一些。泸沽湖当地有一首十分有名的歌曲《朋友》,孩子们都会唱,旋律也很动听。因此汪峰选择这一首歌作为合唱团曲目,这样能省去教唱歌曲的步骤,加快排练的速度。但是这同时就要求汪峰老师自己必须学会这一首从未听过的东巴文歌曲。方便了孩子们,却给自己带来了难题,汪峰又该如何克服呢?

  齐心协力 争做“有心人” 办法总比困难多

  人数不够、设备短缺、语言不通……这些都是两位新任老师遇到的实际的困难。看来在农村小学组建合唱团的想法,远远比预料的要困难得多。仅仅是在刚开始,就遇到了重重阻碍。但是两位老师都从未想过放弃,而是在不熟悉的环境里积极想着一切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人数不够,就去旁边小学“借人”;没有钢琴,就去周围学校打探寻找;不会东巴文,就向当地老师一个字一个字地请教……让蔡国庆和汪峰感动的是,尽管他们初来乍到,但是学校的校长老师和当地的居民都十分热心地给予帮助,尤其是合唱团里的孩子们,也尽全力配合着老师,永远回馈最纯真的笑脸。

  “合唱团”的本质在于一个“合”字,只要团结一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尽管在前方还不知道有什么困难在等着考验两位新老师,但是它们一定也会为这一群有梦想的人悄悄让路。

  这个合唱团,到底是怎样一步步成就了不可思议的奇迹?更多故事,尽在湖南卫视每周日晚20:20《让世界听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02/n521255305.shtml report 1818 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正在周日黄金档火热播出中。在已经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蔡国庆和汪峰去到了位于四川泸沽湖和湖南隆回的两处小学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