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南卫视影响力创佳绩 在全球市场刻画中国符号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我们来了第二季》展现东方女性美好气质

  搜狐娱乐讯 在当今竞争愈演愈烈的卫视江湖,不断将“创新”和“品质”发挥到极致的湖南卫视表现持续抢眼,接连创造省级卫视收视奇迹,牢牢占领国内市场高地。近期热播的《中餐厅》、《我们来了第二季》、《儿行千里》等综艺佳作更是纷纷创现象级高峰,开拓全新综艺格局,彰显出湖南卫视无人撼动的王者气质。

  除了在国内的成绩傲人夺目,湖南卫视在海外市场也是异常火爆,依旧延续了省级卫视领军者的地位。在最新的YouTube各大电视台订阅人数和综艺播放量榜单中,湖南卫视以“高品质”、“高口碑”、“高点击”的绝佳表现,当仁不让的位居省级卫视榜首。榜单指出,湖南卫视官方频道的粉丝订阅数高达172.9万,高于第二名将近100万。在播放量方面,《快乐大本营》、《歌手》、《花儿与少年》等节目更是累计突破上亿播放量,展现了湖南卫视在海外市场的超强影响力。

  海外影响力创“业内新标”

  湖南卫视再显金字招牌实力 引领全球综艺时代潮流

  湖南卫视作为全球最顶尖的电视媒体之一,其在海外的影响力早已不言而喻。根据一份媒体最新报道的YouTube订阅人数和综艺播放量指数显示,湖南卫视官方频道以高达172.9万,高于第二名将近100万的粉丝订阅数强势登顶省级卫视榜首;《快乐大本营》、《歌手》、《爸爸去哪儿》、《花儿与少年》等节目的播放量累计突破亿万大关,单期节目最高播放量达到2500万,牢牢占据国内省级卫视在海外最强视频平台的最高地。

  从早期的《超级女声》开始,凭借对选秀节目的不断探索,以及敢为人先的创新模式,湖南卫视一举在海外市场打响知名度,掀起无与伦比的“超女旋风”,2005超女冠军李宇春更是登上当年《时代》杂志封面。之后湖南卫视更是加速了对外传播的步伐,开辟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在香港开设Now芒果台,开内地地方台之先河,向全球传播快乐中国正能量;台湾电视台多次以新闻报道的名义献唱直播湖南卫视热门节目;湖南卫视综艺、电视剧在东南亚乃至全球的海外华人观众中声名远扬。

  近几年,湖南卫视在海外市场持续发力,表现颇为亮眼,接连创下数据和口碑的现象级佳绩。《爸爸去哪儿》一经推出便在海外掀起点击热潮,播放量勇破千万大关,第二季在新西兰取景后,当地更是出现“全民追捧”的收视高峰;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新西兰期间,也是对节目大力点赞,称其在海外的超高影响力,助力了两国间经济和文化的进一步交流。2017《歌手》播出期间,哈萨克斯坦24小时新闻电视、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等各大主流媒体对其进行了深度跟踪报导,哈萨克斯坦民众更是将迪玛希视为民族骄傲,将《歌手》视为全球最顶尖的音乐盛会。为此《人民日报》特地专访了迪玛希,并大力点赞他为中哈文化交流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中文比赛将“中国名牌”传递到全球的各个角落,引发“世界学汉语”的时代热潮;《华人春晚》则成为了海外游子每年必备的“电视年夜饭”,让“华流”成功走出国门。

  除了全新的季播综艺外,常规的王牌综艺在海外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快乐大本营》作为国内综艺的常青树,其在海外的名声早已不绝于耳,成为众多国际知名艺人首选的中国电视节目,比如杰克罗琳、贝克汉姆等国际巨星在中国宣传时,都指定要参与《快乐大本营》的录制。时至播出20周年之际,《光明日报》盛赞《快乐大本营》20年不忘初心,创新前行,多次实现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成功碰撞。《天天向上》推出的“天天兄弟游学记“版块将中国印迹、中国风采、中国精神铭刻在英国、瑞士、丹麦、捷克等国外文化圣地。在捷克取景期间,总统米洛什.泽曼在捷克拉尼宫殿接见了主持人汪涵及团队一行,而这是捷克总统在夏宫接见的唯一外国电视节目,足见节目在全球的影响力。

  “创新”和“品质”并重

  湖南卫视肩负全球传播使命 建构中外交流的时代新窗

  当今时代在高速运转,电视媒体也经历着最快速的革新。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电视圈,湖南卫视之所以能在海外市场收获超高的知名度,成为省级卫视的翘楚,其关键不仅仅在于创造快乐,满足观众视听上的享受,还在于湖南卫视在引流潮流最前沿的同时能却毅然规避外界的浮躁,深度挖掘节目的高品质内蕴,将中国味道、中国文化、中国情怀融入其中,打造最具“中国标签”的高品质电视节目,力求在全球市场刻画最独树一帜的“中国符号”。

  从《我是歌手》到《歌手》,节目一直在不断探索音乐的多面性,不论是哈萨克斯坦音乐隗宝迪玛希的惊艳发声,还是中国传统乐器的大放异彩,抑或是西洋流行音乐与中国古典音乐的巧妙融合,这种不断挑战传统格局,彰显文化魅力的音乐碰撞,在全球的各个角落都能引发最强烈的共鸣。《花儿与少年3》作为一档融文化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优质节目,通过对本国传统文化的致敬和传承,以及对世界文化的交流和传播,让全球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进一步思考行走的意义,审视行走背后所隐藏的文化奠基。

  近期正在热播的《中餐厅》在全球制造了“品味中国美食”、“学习中国美食”、“探索中国美食”的时代新风尚,泰国当地众多电视台和演艺公司都纷纷争抢着与节目合作,希望借助节目强大的海外影响力来提高自身的国际知名度。《我是未来》打造科技界的饕餮盛宴,将国内外顶尖科学家请上舞台,带来举世瞩目的世界顶尖科技。节目寓教于乐,不靠娱乐明星,而是完全靠带科技知识、人文关怀的内容来吸引观众,坚定科技自信、文化自信,成为众多国际科技达人指定的唯一中国电视平台。《儿行千里》讲述家风故事,淳朴的气息,感人至深的话语,让数以万计的海外游子和异国友人为之动容,为之牵挂。《我们来了》将目光投向东方女性之美,星素结合的10位女嘉宾作为东方女性的典型代表,向全球观众展现了东方女性所特有的坚韧、细腻、知礼、温婉等美好气质。

  此外,还有《真正男子汉》将强国梦、强军梦与明星真人秀完美融合,让国防教育以别开生面的形式面向全球,彰显中国军人的“气魄”和“魅力”;《七十二层奇楼》牢牢紧扣“一带一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成为海外观众感受中国风俗、中国情怀、中国味道的重要窗口。文化礼仪公益节目《中华文明之美》打造“730文化带”用情景再现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礼仪和传统习俗,将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较好地集于一体,启迪心灵,温润心灵。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文明之美。

  湖南卫视在全球所制造的影响力有目共睹,这份傲人的成绩绝非是一种不期而遇的“幸运”,而是“电视湘军”不断开拓自身视野、不断打破传统电视格局,不断拉近异国文化距离的倾力结果。对于湖南卫视而言,眼下的全球知名度仅仅是一份阶段性的成果,在某方面而言,更是激励“电视湘军”奋勇争先,开辟海外市场另一番全新疆土的巨大动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25/n514240530.shtml report 3662 《我们来了第二季》展现东方女性美好气质搜狐娱乐讯在当今竞争愈演愈烈的卫视江湖,不断将“创新”和“品质”发挥到极致的湖南卫视表现持续抢眼,接连创造省级卫视收视奇迹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