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亚彬用舞蹈讲述一代《青衣》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张罗平/摄
张罗平/摄

  2017年9月9-10日,舞剧《青衣》将献演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玖月古风季,8月13日,编导王亚彬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举行了一场名为“交融 • 蜕变’—当我遇到舞蹈艺术”的讲座,为“玖月古风季剧场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

  将作品带到世界舞台

  王亚彬是一位具有中国古典舞的背景,同时也致力于将更多的现代舞引入中国的舞者,她的表演将中国传统舞蹈及当代西方舞蹈糅合在一起,互为阴阳…由她创意、出品、主演“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品牌系列演出,被纳入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她的原创舞作“走出去”赴海外多国(比、德、意、法、荷、以等)进行巡演,收到主要媒体高度关注、大幅报道及各国观众的喜爱和追捧。

刘海栋/摄
刘海栋/摄

  2016年,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开幕前,王亚彬曾在接受剧场采访时说,“希望我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中国舞蹈事业的发展,将最好的作品带到世界舞台”,同时,她也期待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能够“带给国内观众最好品质的舞蹈演出”。因此今年9月9-10日,王亚彬带来了自己作为编导、制作人和主演的作品、舞剧《青衣》(“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七季作品),这部作品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

  用舞蹈讲述一代《青衣》传奇

  舞剧《青衣》改变自2010年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同名小说。“青衣”是一个角色,也是一种文化。

王宁/摄
王宁/摄

王宁/摄
王宁/摄

  剧中的主角筱燕秋,主演《奔月》红极一时,却遭非难,在其最黄金的年代被逐出舞台,分配到学校,落寞至极,人生骤降,过起了庸常生活。时光更迭,韶华已逝的筱燕秋在学生春来的身上看见了年轻的自己,对她倾注所有。命运弄人,一场欲望的宴席,让筱燕秋尘封多年的梦想,几近成真,但最终发生了一场意外…

  王亚彬表示,筱燕秋对艺术的追求的样子,就是她自己,她只是遇到这部作品晚了。因此,尽管已经有一些版本的《青衣》跟观众见面,王亚彬还是选择了诠释这样一部充满古典与艺术气息的作品。

  与观众一起分享舞蹈创作体验

  当天下午,“‘交融 • 蜕变’—当我遇到舞蹈艺术”活动以讲座形式邀请《青衣》编导王亚彬,分享“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的舞蹈创作体验。

 

 

 


  “作为舞者不想被贴上标签,希望寻求更多的可塑性,以拓宽自己的舞蹈创作范围。”王亚彬在现场不仅观众分享了关于创作舞剧《青衣》的心得体会,并邀请台下观众上台共同排演了《青衣》的群舞动作,一起参与并体验舞蹈。

  《青衣》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7年9月9日 19:30,9月10日14:00

  演出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虹桥路1650号 十号线水城路站2号口)

  演出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680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14/n506815805.shtml report 3894 张罗平/摄2017年9月9-10日,舞剧《青衣》将献演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玖月古风季,8月13日,编导王亚彬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举行了一场名为“交融&bu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