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中国舞蹈十二天:周莉亚作品《药》黎星领衔主演

娱乐有一个圈 阅读(0) 评论()

  2016.08.16国家大剧院演出中国舞蹈十二天:周莉亚作品《药》黎星领衔主演;舞蹈《药》尝试将舞蹈、话剧和戏曲三种艺术门类跨界融合,让不同艺术形式在舞台上“对话”,是艺术与艺术对话,是时空与时空对话,亦是灵魂与灵魂对话。

  《药》在剧中既是一碗有形的“药”,亦是一份无形的“要”;是欲壑难填的索“要”,也是难以下咽的苦“药”。《药》源于《雷雨》,却并非《雷雨》的重读,舞蹈将人物从原作中抽离和重新解构,说蘩漪在《雷雨》中没有说出的内心独白,也借蘩漪之口,说编者的话。当这个女人端着药碗在舞台中央喃喃自语,或者癫狂、或者崩溃,她可以说是无限纠结的代表,她从《雷雨》中走出,又立体于原作之上。

  目前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时间2016.08.16 - 2016.08.17,这部作品是由主创编导:周莉亚,编剧:徐珺蕊,舞美设计:秦立运,服装设计:阿宽,造型设计:贾雷,灯光设计:李彤,摄影:王徐峰,平面设计:刘先临,联合制作:王杰,主演,黎星、张小川、李峥、吴鎔秀制作。主演黎星,出生于1月14日中国湖南郴州,汉族,摩羯座,181cm,2010年8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现以自由舞者身份探寻与国内国际舞蹈家以及其它门类艺术家进行跨界合作。作品:《沙湾往事》《丝海梦寻》《Yào》《青衣》。

  为了在此次大赛上更好的展示自己,黎星已经充分准备了很久,每天坚持锻炼和训练,认真总结经验,学习行业舞蹈的优点并加以磨合。在舞台上,黎星不断地克服各种障碍,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他的优秀被很多圈内人士认可,他也在不断的拍戏中锻炼自己。2011年4月 舞剧《我的草原我的梦》(北京),2012年11月 舞剧《霸王别姬》(国家大剧院),2014年2月 《万马蹦腾》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4年6月 随外长出访西班牙演出 ,2014年8月 、 2015年2月、5月,2016年3月 舞剧《丝海梦寻》国家大剧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东南亚演出2014年12月 舞剧《第一束光》(国家大剧院),2015年10月,2016年4月舞剧《青衣》国家大剧院及第十六届匈牙利国际艺术节演出,2015年11月许芳宜台湾Creation Week (台北),2015年11月 舞剧《一撇一捺》(国家大剧院),2015年12月,2016年8月 舞剧《Yào》(保利剧院),2014年10月,2015年10月,2016年1月 《沙湾往事》在广州大剧院,国家大剧院,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演出,2016年4月舞剧《丝绸之路》(天桥艺术中心),2016年6月 参加芬兰库奥皮奥艺术节,2016年8月 参与谢欣作品《未知》北京、上海演出

  黎星这几年参加了许多赛事,也荣获得了不少奖项:2015年7月 第十四届意大利罗马国际舞蹈比赛金奖,2015年6月 第二十九届德国汉诺威现代舞大赛银奖/最受观众欢迎作品奖,2013年10月 第七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个人表演金奖/作品金奖,第二届全军舞蹈比赛表演金奖,2011年10月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金奖/作品金奖,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评委会特别奖,第四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表演金奖

  台下十年功,我们看到的黎星在台上赞声一片,殊不知,这都是他台下辛勤磨炼的结果。期待黎星这次为我们带来的舞蹈《药》,祝福舞蹈黎星的前途坦荡,星光熠熠。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有一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825/n465949906.shtml report 1441 2016.08.16国家大剧院演出中国舞蹈十二天:周莉亚作品《药》黎星领衔主演;舞蹈《药》尝试将舞蹈、话剧和戏曲三种艺术门类跨界融合,让不同艺术形式在舞台上“对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