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柏林电影节 > 第67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笨鸟》柏林首映 新生代导演记录留守少女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由黄骥与大冢龙治导演的新作《笨鸟》入围67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
由黄骥与大冢龙治导演的新作《笨鸟》入围67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
黄骥与大冢龙治接受采访
黄骥与大冢龙治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蓝本/视频 玄反影/图)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下午,由黄骥与大冢龙治导演的新作《笨鸟》入围67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并在电影节上做了首映。这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夫妻档”导演组合一起完成了一部讲述中国留守少女残酷青春的华语电影,这已经是他们继《橘子皮的温度》之后第二次来到柏林了。

  电影《笨鸟》讲述了一个湖南小镇的留守少女故事,少女的父母去城市打工,她不但要开始独立生活,还要独自面对青春期的困惑,直击中国当代社会现实,真实、优美地挖掘了人性深处之殇。

电影讲述了中国留守少女残酷青春
电影讲述了中国留守少女残酷青春

  黄骥是中国80后里具有代表性的新锐女性导演,她的第一部短片《橘子皮的温度》曾于柏林电影节新生代首映,导演大冢龙治则是日本著名摄影师、导演,曾凭借《透析》(摄影师)入围过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两位导演合作的剧情长片《鸡蛋和石头》获得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老虎奖(2012年)。

  《笨鸟》延续对于小镇留守儿童的关注之情,在《鸡蛋和石头》里担任主演的姚红贵再次出演女主角。12日中午,导演黄骥和大冢龙治带着女主演姚红贵一起参加了搜狐娱乐的映前采访,并讲述了与电影创作有关的故事。黄骥导演是一个气质温婉的短发女生,她介绍《笨鸟》基本就是从自己的青春记忆中提取出来的故事,因为她曾经也是一个留守小孩,深知留守孩子的生活。在后来进入电影学院学习并认识了大冢之后,两人陆续合作了一些优秀电影作品,并结为夫妻。

女主演姚红贵曾出演黄骥作品《鸡蛋和石头》
女主演姚红贵曾出演黄骥作品《鸡蛋和石头》

  两位导演特别介绍了女主演姚红贵,这个女孩在十三岁的时候被他们从学校里千里挑一出来,并在当年演出了他们的作品《鸡蛋和石头》。十七岁时,姚红贵再次出演了《笨鸟》。在片中,她饰演16岁的高中留守少女,渴望得到爱情,还偷手机卖给不认识的男人,但冒险却让她遭遇了人生中的残酷。

女主角姚红贵饰和导演黄骥
女主角姚红贵饰和导演黄骥

  《笨鸟》由二度夺得银熊奖影片《十七岁的单车》(Beijing Bicycle)、《爱你爱我》(Betelnut Beauty)的监制(producer)徐小明(Hsu Hsiao-ming)担任,制片人(Executive Producer)陈玲珍(Ruby Chen,producer of Plastic China, Chinese Mayor, 1428)力邀《聂隐娘》剪辑指导廖庆松、音乐林强加入《笨鸟》的创作团队。据两位导演透露,目前影片是否能在国内与更多观众见面,仍在努力争取当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3/n480598715.shtml report 3134 由黄骥与大冢龙治导演的新作《笨鸟》入围67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黄骥与大冢龙治接受采访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蓝本/视频玄反影/图)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下午,由黄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