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109-0115北美票房《隐藏人物》2045万美元称雄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0109-0115北美票房
0109-0115北美票房
0109-0115北美票房
《隐藏人物》本土票房已累积到5483万美元
《隐藏人物》本土票房已累积到5483万美元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出现了开年以来罕见的新片扎堆的盛况,但所有新片的票房却全军覆没,几乎制造了一场令人费解的周末票房惨案。前一周在票房上出现井喷局面的黑人题材电影《隐藏人物》,意外成为上周的票房热点。这部好评率高达93%的影片,在扩映到3286家影院之后,最终以2045万美元的进账登上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宝座,本土票房业已累积到5483万美元。该片因为夺目的票房成绩而有望成为奥斯卡颁奖季的一匹黑马,有望在未来一个多月内对其他热门种子选手构成威胁。在票房榜上蝉联四周冠军的超级科幻大片《星战外传:侠盗一号》,上周末撤掉了900多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周末票房1375万美元,滑落到票房第四。该片的北美本土收入业已达到4.98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4.81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突破9.79亿美元,是去年圣诞档最成功的作品。环球影片公司出品的动画片《欢乐好声音》票房坚挺,上映到第四周依旧以1381万美元的票房位居季军,本土票房为2.33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1.64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达到3.97亿美元。上周末的票房亚军被横扫七项金球奖的音乐爱情片《爱乐之城》夺得。该片上周末的发行规模只有1848家影院,但借助颁奖季第一强片的非凡吸引力,影片上座率奇高,周末三天卷回1450万美元,影片的本土累计票房为7408万美元。

《夜色人生》小本首次遭遇“导演失败”,北美影评人给出的好评率只有32%
《夜色人生》小本首次遭遇“导演失败”,北美影评人给出的好评率只有32%

  上周末新上映的五部新片,票房表现则让评论界大感震惊——除了明星名导的电影口碑和票房双双扑街之外,高口碑电影竟然也无人问津,北美影市爆发了一场尴尬症。由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本-阿弗莱克执导并主演的黑帮电影《夜色人生》,原本被期待为奥斯卡颁奖季的种子选手,但在悄然挪档之后隐隐透露出了此片要砸锅的节奏。果不其然,《夜色人生》上周末在全美2822家影院上映之后,几乎没有赢得任何观众的喝彩,周末票房竟然只有542万美元,在票房榜上排名第11。在阿弗莱克刚满10年的导演生涯中,从来没有推出过烂片,《失踪宝贝》《城中大盗》都备受好评,《逃离德黑兰》更是登顶奥斯卡最佳影片,《夜色人生》是小本首次遭遇“导演失败”,北美影评人给出的好评率只有32%,令人意外。如果说,《夜色人生》的完败是源于质量欠佳,那么《爱国者日》票房不举,则完全不知道该怪谁。这部由彼得-博格执导的动作电影,由马克-沃尔伯格担当主演,烂番茄网站统计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高达79%,但影片在全美3120家影院上映之后,周末只有1200万美元的票房,无法和大明星+高口碑的成色相对应。该片制作成本为4500万美元,存在较高的商业风险。

  在《夜色人生》和《爱国者日》双双惨败之时,之前未做任何有效宣传的小片也在榜单上插科打诨,局面混乱到不忍直世。小成本恐怖片《送葬人》是上周新片中票房最高的一部。影片上周五开画之后,当日收回543万美元,窜至票房第二,周末三天共换回1337万美元,在票房榜上位居第五。该片的制作成本只有740万美元,小赚一笔完全没有问题。派拉蒙影片公司的动画电影《怪兽卡车》,在这个档期上映几乎就等同于找死,它和《欢乐好声音》的目标观众群过于相似,本身质量又极度糟糕,烂番茄支持率只有31%,因此遭遇了票房寒流。《怪兽卡车》周末以105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第七。另一部小成本惊悚片《不眠夜》则更加低调地挤进院线,影片的好评率只有11%,周末收获846万美元排名第八。

  前一周刚刚上映的中型商业片《黑夜传说5》,坚持到第二周之后完全被观众抛弃。影片第二周票房仅为581万美元,位列第九,本土总收入只有2393万美元,彻底葬送了系列电影继续拍下去的可能。“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和“星爵”克里斯-帕拉特主演的《太空旅客》,进入到了打扫战场的阶段,周末票房562万美元,排名第10。影片的本土票房为9000万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1.47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达到2.37亿美元。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46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6.6%。下周,又有一批新片将进行“清仓处理”,《盖文-斯通复活》和奈特-沙马兰的《分裂》将抢夺恐怖片市场,迈克尔-基顿主演的传记电影《创始人》终将登场,动作大片《极限特工3》有望救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6/n478811371.shtml report 11093 0109-0115北美票房0109-0115北美票房《隐藏人物》本土票房已累积到5483万美元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出现了开年以来罕见的新片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