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新闻 > 2016-2017好莱坞颁奖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编剧工会奖提名揭晓 《死侍》入围最佳改编剧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月光男孩》PK《海边的曼彻斯特》
《月光男孩》与《海边的曼彻斯特》再度竞争同一奖项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4日,2016年美国编剧工会奖提名揭晓,13部影片进入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纪录片文案的提名名单。今年颁奖季第一梯队的热门电影《月光男孩》、《海边的曼彻斯特》以及《爱乐之城》将进行最佳原著剧本奖的角逐,《降临》与《死侍》将在最佳改编剧本上进行较量。之前颁奖季中的种子选手《萨利机长》、《夜色人生》、《沉默》、《辛普森:美国制造》等等,均和编剧奖无缘。

《死侍》入围最佳改编剧本奖
《死侍》入围最佳改编剧本奖

  拥有12000多名会员的编剧工会,是好莱坞电影生产体系中最重要的工会组织之一,与演员工会、导演工会的实际贡献旗鼓相当,其每年颁发的剧本奖得主,都是奥斯卡结果的重要参照。2012年的编剧工会奖授予了《逃离德黑兰》和《刺杀本-拉登》,2013年的大奖颁给了《她》,在2014年的编剧奖角逐中,《布达佩斯大饭店》和《模仿游戏》夺冠,但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鸟人》连提名都没有得到。上届的最佳剧本奖得主《聚焦》最终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本届编剧工会奖将在2月中旬揭晓获奖名单。

  2016年美国编剧工会奖提名(电影类):

  最佳原著剧本ORIGINAL SCREENPLAY

  《赴汤蹈火》Hell or High Water

  《爱乐之城》La La Land

  《爱恋》Loving

  《海边的曼彻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

  《月光男孩》Moonlight

  最佳改编剧本ADAPTED SCREENPLAY

  《降临》Arrival

  《死侍》Deadpool

  《藩篱》Fences

  《隐藏人物》Hidden Figures,

  《夜行动物》Nocturnal Animals

  最佳纪录片文案DOCUMENTARY SCREENPLAY

  《莱罗伊的故事》Author: The JT LeRoy Story

  《命令与控制》Command and Control

  《零日》Zero Days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5/n477827861.shtml report 1946 《月光男孩》与《海边的曼彻斯特》再度竞争同一奖项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4日,2016年美国编剧工会奖提名揭晓,13部影片进入最佳原创剧本、最佳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